2048_6E074F93-71EF-E2FA-801E-F6E566D93EAB.jpg
這段日子的堅持,從2017的年初到2017年10月多,大刀闊斧地從跑姿去調整,
一路歷經許多低潮,調整姿勢真的是一件非常艱困的事情,好幾次都覺得實在是不可能的任務,
每當似乎有些進步時,總是在不經意的日常訓練中敗下陣來,
時常沮喪的想著,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問甚麼總是跑得那麼辛苦?都改這麼久了。
五月份寫論文時,一度以為姿勢調整到理想狀態,終於能夠自由自在的去控制跑姿時,
沒多久就又被打回原形,身體不協調、速度上不去,很吃力的完成每一次訓練。
直到八月多九月,在一些跑友的提醒下終於將長久以來的問題逐一解決。
調整姿勢不是單單從步頻、下腳和上半身去調整就夠了。
一切都還是要回歸到「放鬆」這件事情,太過著墨於其中一個變因都會讓身體變得僵硬。

22860080_10214638628629571_445490421178263439_o.jpg
年初朋友約好一起來跑今年十月的日月潭環湖馬拉松,我也當作是一個驗收。
賽前研究了一下過去的成績,給自己訂的目標是能夠摸到分組排名的邊緣就好。
開賽訂的策略很清楚,前14KM依照平常慢跑的節奏去帶,過了14KM後開始把速度加到自己85%左右的吃力程度。
賽前一周的計劃也很明確,減量、飲食控制。
單車和慢跑交替,大量攝取優良的碳水化合物(例如義大利麵)。
而賽前當天更是提前兩個小時起床吃早餐消化!

IMG_20171029_085914_831.jpg
最後收到還不錯的成果,不管是跑姿還是配速,都比預期的再好上不少呢!
明天的古都初馬,更希望能跑進三小時1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