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617.JPG
考完自我感覺良好的金融市場後開心的交卷離開試場;一大早起床外頭似乎下著雨,心想,怪哉,明明昨天天氣就還
是我在墾丁天氣晴啊!下雨天真的是降低出門的動力,穿著布希鞋撐著全家小藍傘踏著懶散的步伐向學校邁進,走在
高低不平的騎樓,走進7-11,走出來往雨絲滿佈的天空望去,這是第幾個天吃統一超商的早餐了?自從搬到新宿舍後
早餐的選擇性少了很多,其實還頗懷念住在台逢那段日子一大早總是有琳瑯滿目的傳統早餐店可供選擇,價錢也多樣多了。
資本主義的早餐並沒有特別美味,多了分反覆不耐感,像是忙碌下上班族的匆促的一頓那種口味,乏味、沒有變化的日子。
習慣讓一切跟著自己安排的腳步走,所有雜事解決後九點開始唸書,也許是經過前幾個禮拜的陶冶,唸書總是很容易進入
狀況,現在在想,雖然剛考完試,但心卻還沒鬆懈下來,是不是該趁著還有衝勁的時候趕緊來準備學姐說的「內控」證照
考試?一天念五個小時,念一個禮拜就可以去考了,學姊如是說。 老朋友昨天的國際志工推甄第一階段過了,真的很替他
開心,不過也是總自我警惕,當別人都有一個明確的目標並且腳踏實地的在前進的時候我呢?
還在騎著單車找嗎?還在用忙碌來掩飾漫無目的嘛?!所以下定決心先來朝著考這張證照為開場白吧!

IMG_1619.JPG
很多事情真的不是說以後再說以後再說就可以的,很多事情都是不能等的!其實我明白我錯過了一些機會。
其實小時候老爸老媽很栽培我的,就像那些富有人家的小孩子一樣,學美語、學鋼琴、學美術、學心算,
幾乎什麼都讓我嘗試過,無奈我真的對這方面一直沒有很出色的表現,於是總是在幾個月後不了了之。
籃球也讓我去學,可惜我真的不喜歡這種運動,說真的也沒有天份。
國術也讓我去學,無奈教練看到我的軟弱無力有如無庶幾之力,大打繡花拳,最後很無言我退了他也高興。
其實小時候的時候就是一直在自我不斷嘗試然後不斷的自我打擊放棄。
所以長大到現在我也不知道自己擁有什麼天賦?
也許因為這樣所以我開始覺得有些自卑,有時候身邊的人都是充滿光彩時,我無從比較起。
我不喜歡團隊的運動,因為我怕自己連累別人連累整個隊伍,面對這種龐大的壓力是我的死穴。
於是我開始投入在一個人的活動,跑步、釣魚、單車、攝影、一個人享受一杯咖啡。
網球可以一個人跟著牆壁對打,游泳也不需要找伴,在這個世界上若不能幫別人些什麼至少不要妨礙到別人。

IMG_1620.JPG
讀書啊,注定就是讀不贏念台大的。
但是至少我覺得人總該為自己找到一個適合的位置,做些自己喜歡的事情找到些自我的成就感。
雖然說一無是處,但是做了些有成就感的事情至少能夠自我肯定自我的存在價值和自我存在感。
沒有別人的肯定也就算了,自己再不肯定自己,那說真的過的很辛苦很自卑。
藉由培養自己的興趣,發展出自己的小天地。

IMG_1622.JPG
從提款機提錢出來的同時,總會思考著,為什麼老爸老媽賺錢不自己花呢?
同樣都是提錢出來的有台大的有成大的有清大的有交大的還有逢甲的,父母會不會覺得有些不公平呢?
因為花錢的效率越來越打折扣。是為邊際效益遞減吧?
所以總是逼自己認真在所學上,讓提出來的每一塊錢盡可能的達到他的最大效益,很可惜的,
始終我都只發揮了每一塊錢的0.6分,剩下的0.4分錢,物慾、無謂。

IMG_1628.JPG
所以,我清醒了嘛?
不管是期中考前還是期中考後,其實根本沒有所謂的放假這回事,人生並沒有暫時停止。
所有的事情,還是得照著原本的步調走,不該日夜顛倒,不該任意揮霍僅剩的兩年半載。
我們該視為,期中考前,期中考後,為他媽的無異。indefferen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