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天真不在天真,純潔不再純潔,我─已振翅高飛,離開了沒有煩惱的人生階段

記憶開始輪迴,回到幼稚園時期,幼稚園老師的年輕美貌,我依稀記得,

那時..我常常抱住老師的腰,凌空擺盪,或許這才叫所謂的無邪,

與父親同事的女兒,一同洗澡,或許這才叫天真

與當下的我比起來,過分的天真無邪了點!令人怨嫉的!

做任何事情,只需要自己同意,自己喜歡做,就可以不故一切去做,

不用群天操煩,還有什麼作業沒寫完...什麼書沒唸完...

做什麼事情都得經過這些羈絆...

〝人因夢想而偉大〞對天真的我而言...這句話是無懈可擊的,

夢想我長大以後要當.....我想當....我想做....我想..

好多好多的我想...;經過了歲月的褪色...〝我想〞不在是我想...

很多夢想,都因現實而產生遽變,曾經,我想當個燈塔管理員,

這樣我每天都可以看到海...可是,沒有競爭力!沒有出息

曾經,我想當農夫,享受與世無爭的生活....

曾經...曾經.....連同夢想一起褪色過....

付諸於現實,面對這巨大的科技洪流,逼不得使夢想淹沒在此

然而只是社會上一個無關緊要的人物罷了....

我只想逃離,逃離這紛爭不止的環境..

我只能要求自己,不能製造紛爭....

要求自己,濫好人到極限...

要求自己,處處退讓...

要求自己,沒有自己...

要求自己,融入團體..

要求自己,同化自己..

要求自己,變為你。

我的內心還住著我,然而也只在回憶時用的到

面對過去已過,只能不斷的推陳出新,不斷的創造出讓人認同的我

我必須處處暗搞心機,來保護天真無邪的自我,不能釋出...

做作,是人生最困難的一門課程...我努力學習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