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在十字路口一角仰天豪飲著藍山,一直認為如此能壓榨更多的

感觸,藉此不斷的重新反省、悔過、懊悔,當靈感不斷湧現,欲

將之文字化時,我漸漸感到遭遇瓶頸,從未思考過、發現過,我

所汲取的知識是何等匱乏!如今想想,似乎整段為止的人生是未

具足深度的!在課業上,程度不足以教導他人,只可在題目中投

機取巧,分數似乎是過度膨脹的!我努力運轉我的大腦,除了跑

出一個個正解外,其餘可說不知所云,課業上,我有什麼可授予

他人的?!隨著見識的淵博,我嘗試寫些關於當代時事的評論,

然而發現,每件事情的背後,其複雜資料無法勝數,例如,全球

化、資本主義,在高二的世界文化歷史略提皮毛,在我閱讀過的

評論中,那些資料是過於淺薄的,毫無深度可言的!左派與右派

的思省衝突,豈是三言兩語可解決!跨國企業在第三世界的經濟

剝削、市場和政府間的利益關係,其複雜程度,遠超乎我想像;

每當閱讀畢破報的閱讀左派,不僅要為自我的知識匱乏感到悲哀

!有時想引用課本內的歷史甚至還會遇到一些忘記年代等等的..

我並不想將自己侷限於單單的心情抒發,在這個全球化的時代,

是該要與世界接軌!任何的批判,都須以理論為輔,才有辦法說

服他人!過於情緒化的文字只罷流於宣洩!當大學生在樂生為社

會大眾彌補社會的冷漠時,我們在做什麼?我們總自以為是的認

讀書最偉大!我不今為我們的迂感到再次的悲哀!申唯一個高三

生,我們的知識和視野仍是過渡匱乏和狹隘的!甚至是膚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