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5點 夜色還陰暗著 或許是因為夏天過了吧!

夜幕變長了 以往 5點多一點天邊已露出幾絲曙光

沾染著積雲...此時還幾許涼意


按照了約定時間抵達了會合地點 長榮路與大學路交界7-11

不疾不徐的吃著早餐 討論著這次的新路線〈以往都是興達港〉

第一站 鹿耳門天后宮 第二站 四草大橋 第三站 秋茂園

第四站 保安 第五站 安平 總長約12X KM 看來這次有的拼囉!

跟以往的35KM興達港比起來 要長的很多呢!


從大學路出發 接公園南路 路經中華路橋 橫越鹽水溪

騎在一望無際的台17線 倍感荒涼 途中還遭受

蟲蟲攻擊 整段台17線 再清晨時空氣中凝聚了一堆蟲蟲

由於我們車速還蠻快的 那些小蟲 我不知道一路上我吃了多少隻

到紅綠燈的時候 才發現 褲子上滿滿附著著一堆蟲........

隨著陽光的出現 蟲的數量減少 才得以安心的騎著

不久 抵達了鹿耳門天后宮 此路段花了42分鐘 本次只測此段

到了裡頭 對媽祖娘娘說個掰掰 四處晃一晃 沒停留很久

馬上前往四草!


一路上車輛不多 或許是因為這條路是產業道路吧!

騎得很舒暢 在抵達四草大橋前 路途中彎入了羊腸小徑

穿越了防風林 攀上了防波堤 頓時 整個人豁然開朗

是海 是一片湛藍的海 內心的喜悅無法用言語表達

我坐在防波堤的階梯上 聴著海浪打在消波塊地聲響

想了很多事情 做了很多抉擇 就這樣過了幾會

我起身拾起一塊石頭 奮力的朝海洋一丟

真就希望所有的憂慮能這樣的沉入大海中!


起程沒多久 到了四草大橋 但純粹只是個點

停下來看看海 倉促的離開 前往秋茂園


秋茂園 大家應該都還蠻熟悉的吧!

其特色就是 海灘旁種著一大片防風林 一片蓊鬱

也是烤肉的好地方 只是路程稍遠了點!

從四草騎到秋茂園花了我們不少時間!

騎著騎著 騎到了盡頭 其實 秋茂園的路

是沒有接到任何地方的 需要拐起個彎

到過港道路 至安平四鯤鯓港 接濱海公路

但由於四鯤鯓港為管制港口 需要通行證

我們就此打消念頭 再從秋茂園騎回保安!


ㄟ!?這石像怎麼怪眼熟的?!原來是林默娘公園

不知不覺 我們已經騎到了安平港督歷史公園 騎上安億橋

我依稀記得 去年的台灣燈會 我和班上同學佇在這兒

看著情人節紅心煙火呢!〈那時算是去死去死團吧!哈〉

在這邊感慨特別多 去年的燈會 我來這裡看了10次的煙火

如今 又如往昔的平靜


沿著運河河岸騎著 空氣中還是有些許惡臭

運河整治了這麼多年 還是不見起色

但還是見到許多人划著輕艇 下次也還嘗試看看好了.....


回到了市區 大腿稍稍的抽筋著...今天真的太操了

經過民生綠園 北門路 來到大學路上的一間早餐店

吃了3個漢堡 看看手錶 已經10點多了呢?!...

今天竟然騎了5個小時......

之後已龜速騎回家....平常只要15分鐘的路程

今天竟然花了近40分鐘.....才到家

接著 發現我爬不上樓梯 只好先看看電視休息

拿了罐肌樂..噴在大腿內側....沒想到 肌樂開始揮發

蔓延到我的重要部位 真他X的有痛不欲生到........

整個人都快哭出來了 水深火熱中...... END



清晨的鹽水溪堤


天色漸明


空曠的台17線


前往媽祖廟的小巷


抵達囉 媽祖廟大門一景


附近景色


媽祖是討海人的神明喔


附近的小雜貨店


附近的出海口


這邊的海跟興達港的有什麼差呢?!


海岸線


四草大橋底


警告標語


整條路都是馬陸 不知道輾死多少隻


秋茂園旁邊的國小


林默娘公園


運河旁搞笑的標語


又是我的小紅 這次真是敗筆..早知道騎大紅 騎著小紅快累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