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97.JPG 
(同為單車和路跑的瘋瘋大學生兼老友 PUMA 起跑終點門)
也不知道當初哪根筋不對,看了PTT鄉民說過PUMA辦的夜跑實在是爛透爛到底,價錢也貴鬆鬆。
我報名的是菁英組十公里(去年的我還稱的上菁英);其實早在禮拜五下午四點就搭車到中壢先來
找老友住在中原大學這裡,從台中出發的時候還帶著公路車來,因為和欣客運沒有台中到中壢的
路權,只有台中到桃園中正機場的路權,所以中壢下車點在中壢交流道口附近,以此規避走後門
禮拜五下車是六點快七點,老友從中原騎著單車來找我,我將車子組裝好一同先回宿舍。
晚上不知道有什麼行程,於是就請老友帶我去騎騎車,我們就去了虎頭山看夜景,
虎頭山啊,真是個輕鬆的路線好地方~
回到家,隔天,一大早又和老友去騎石門水庫,原本說好要慢慢騎因為下午還要比賽,
結果一個不小心就上坡拼命騎,平路輪車40公里在跑的,回到家差點軟腳,下午還要比嘛?
騎完石門水庫洗完澡準備前往板橋老友的表姊家。

IMG_2587.JPG 
PUMA 台北場路跑辦在什麼台北美堤河濱公園的,要搭板南線轉文湖線到劍南路站,
話說,我人生還真的是第一次到劍南路這邊呢!
台北除了河濱公園外其他我都不喜歡。

IMG_2584.JPG 
一走出捷運站就發現一條長長的人龍在等待著接駁車接駁到會場,雖然隊伍很長,
但是效率和規矩都還不錯,等了大概二十分鐘就從一開始最後排到車了。
沒有想像中的漫長。這點還不錯~
雖然聽說會場很近,但是人生地不熟,回來再用走的吧!

IMG_2588.JPG
滿滿的都是人,沒想到那麼多人來跑步耶~ 好開心~
這裡大部分應該都是普通人吧XD

IMG_2586.JPG 
專車似乎是和台北市租的吧~
每台車的載運量很大,雖然超載了,不過車上的跑友們都還滿親切的,能擠則擠,
每班車的間隔不會太久~

IMG_2590.JPG 
 抵達河濱會場囉~ 人真的還滿多的,跟一般跑協辦的雖然有差,但還是滿多的啦~
每次參加跑協的比賽壓力很大= =,因為總是得要盡全力跑進前五十才不會被逢甲的阿伯笑
「阿哩大專盃都跑到第20名了還跑這樣,剛欸賽?」
其實我很想跟他們說我沒力了 囧XD
今天可以很放心,因為完全不計名次也不計時間,要不是慢慢跑,要不然就是全力衝。

IMG_2591.JPG 
雖然聽說高雄場的檢錄很慢,但是在台北場完全感受不到="=
到了菁英組的檢錄處很快就領取到衣服和水了還有一條香蕉。
老朋友說他跑不動了,他每次都在虎小我,最好跑不動!

IMG_2594.JPG 
天氣很陰,大會還有發輕便雨衣,如果依照我第一次參加的印象而言,還算可以啦~
報名費小貴其實也沒什麼,阿都報了,就不要再想那些五四三,跑步才是最重要的啦~

IMG_2595.JPG
他一直跟我說等等不用等他,要我自己先跑!我想說,阿這次來就是要陪你跑步的啊~
我打趣的說,我會手拿著手機和相機,如果你快跑不動了,我就跑到前面幫你照張像XDDD

IMG_2598.JPG
這應該就是出發點和終點吧~
沒有計時器XD 壓力小好多~
聽說高雄場五十幾分才出發,台北場是很準時啦XD
跑過將近十場的路跑,大概也都知道如果自己是速度快的一定要搶到前方去,
要不然起跑被卡在人群裡面很難殺出去。
於是我們就卡近約人群的六分之一處,一鳴槍,就可以直接開出去啦~
一開始還是有點小卡,但是沒有很嚴重,一上河濱車道之後就快很多了,
有時候跑到草皮上面,還真是心驚膽跳,
媽的老友還跟我說他沒力,有時候還跑的比我快一點勒= =
我邊跑邊跟老友說,十公里的比賽大概在前面五公里就可以拉出集團啦!
反正如果是訓練不足的,在一開始不顧自己的步伐跟隨著前方集團的速度拉開,
很容易在五公里前就先失速,十公里的路跑前面五公里大致上可以分成兩段來配速,
一開始起跑的兩公里是要先將速度拉上來跑離集團,來到前方人數較少的集團跑起來比較輕鬆。
兩公里之後則是開始緩慢下來調整自己的腳步呼吸,以有點喘的速度朝著五公里處跑,
一但過了折返點就是很關鍵點的地方,
若過了折返點體力還OK,就差不多開想想看要在什麼時候將剩餘的體力拉出來,
由於這次比賽之前已經沒有像以往的高強度訓練,帶著老友配速加油,
過了五公里處發現體力似乎還很充足,跑到約七公里左又開始加速,一口氣拉大領先,
雖然我知道前面大概還有二十幾位,不過跑步就是這樣,能抓掉一個算一個啦XD
要不然向以前曾文水庫路跑,12公里組分組差一名飲恨,取六名幹我第七名!有沒有
那麼雖小? 最後的三公里不小心放掉老友啦XD sorry sorry
抵達終點大概花了43分鐘左右,其實後來覺得PUMA就算不想要發成績給大家至少
也擺個計時器啦!讓大家知道自己跑完大概是花了多少時間,去跟seiko借個計時器應該不需要
多少錢,況且也沒有晶片計時,成本應該是很低的。
順利的跑完,老友也大概在三四分鐘內回來,很不錯啦~XDDDD
太久沒出去比賽了,都沒什麼鬥志了XDDDD
跑完步老友的老妹就帶我們去晃晃師大夜市,他妹念師大,超熟的="=

IMG_2599.JPG
第一站→三兄弟豆花
其實呢!我是個台南人很挑嘴的!雖然沒有閃光挑啦!閃光挑嘴到我會怕= =
豆花就是普通豆花,沒有台南的綿密甘甜感,吃起來比較像是杏仁豆腐
就普通,看在價錢上面就算了,台南安平豆花貴死人不償命。

IMG_2600.JPG
第二站→蒜味甜不辣
其實也普普,因為有了蒜頭的提味所以才略顯好吃,在台南這種等級應該是處處可見
就連我們逢甲的炸物博士的甜不辣都快比他好吃了
看在價錢便宜的份上,也OK啦

IMG_2604.JPG    
第三站→萱萱滷味
這間啊!要推嘛? 我只推老板娘啦!因為還滿親切的XD
我發揮我的裝熟功力和老闆喇賽獲得超值價錢XD
算是冷滷味~
點了百頁、黑輪、米血、海帶~
東西還算OK,只是酸菜太鹹扣分,台中中原大學前面的小櫃子很好吃,推薦!
價錢還不錯,普推。

吃完之後就跑去林老妹的師大女宿交誼廳晃晃吃東西等他表姐,
每次到台北就覺得台北人好辛苦,也許是台南台中過久了就越來越討厭台北了="=
林表姐開著林表哥的mini cooper來,之前看過雜誌,記得mini cooper是渦輪增壓的車種,
林表姐是個身藏不露的人,原來他有在看GP和F!
一問之下,他們這台是機械增壓的,我忘記機械增壓的特性了,
不過還是很羨幕這台車啦~
坐在車上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加速感真的很明顯~
這次也很感謝林表姐,從中午的咖哩飯到晚上的打點真的都很感謝他,
還麻煩他從師大載我們回板橋搭車回中壢,真的是太感激不盡了。
這次的趣味十公里也很開心完整,讓我又多認識了一個台北新地方。
大直橋很漂亮,可惜沒機會拍照。
下次也許不會在參加PUMA的路跑,但是可能會推荐想要來玩玩的朋友們,
我倒是很想去human race拿他們的衣服。
謝謝puma的工作人員,謝謝那些讓路的人,還有更感謝林表姐,
和我的女朋友,和,老朋友蜥蜴and林老妹,最後,感謝出錢的老爸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