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56.JPG
日子過的飛快,練車完的午後悠閒的走在北門路上尋找雜誌,停下腳歨和四維地下道路口處的鹹酥雞攤販
老闆小聊幾句,這攤鹹酥雞在我高中補陳立的時候常常來買的一間,北門路也僅此一間鹹酥雞,每次回來
台南逛光南的時候都會和他小聊幾句,老闆說最近幾年學生的客源從我們那時候的七成掉到現在的兩成,
怨嘆著景氣差聴老闆講著講著,其實有些事情還真的有些道理,光是要養活現在的自己,一個月基本的開
銷無緣無故就要先繳個網路費、手機月租費、機車維修費、油錢,三四千跑不掉,更甭論在台中生活的房
租和生活開銷了。念大學在這個世代是趨勢也是必要,老闆說的是,如果大學畢業後要出來擺路邊攤那大
可以國中畢業就出來了何必多花個一百萬念大學呢?   自己家裡的經濟狀況算是普通,念逢甲私立大學還
不至於需要到就學貸款,至少還有家裡的基本金援,而那些需要助學貸款的同學們一畢業就先負債一百萬
,政府現在的大專生畢業實習政策22K,養活自己一個月基本需要10K,還要拿出一部份還清助學貸款,
出社會的壓力有多重?這些很基本但是最迫切的問題每天都存在著,只是我們一直不願意去正視它,因為
我們害怕未來的我們無法,
沒有能力養活自己,照顧自己的父母親。

IMG_2064.JPG
爺爺是個十分勤儉的人,儘管自己的退休金足以開開心心的養老,但是對於每一分錢的使用卻是斤斤計較。
我想也正因如此,爺爺現在才能不愁吃穿的過著一個無憂無慮的養老生活吧!
賺過錢真的會了解賺錢的辛苦和花錢的迅速,每個月賺的四千元工讀金,沒有特別的理財規劃瞬間就從戶頭
蒸散,也不清楚花了那些東西,只知道還沒存到半毛錢,已兩袖清風。
對於有些物質上的需求,已漸漸的釋懷,在自己還未有充足的經濟能力之時,知足就好,有就好。
對於買了一台萬把塊快兩萬的單車,心中未免有些罪惡,有些人正為著下一餐愁雲慘霧,
而我卻是為了一個不怎麼起眼的零件卻要上千元而苦惱,之後想想,我真的了解「知足」的意涵嗎?
雖然說將近兩萬的公路車算是便宜的,但,畢竟還是老爸老媽一天天賺來的。
我想物盡其用,至少讓這兩萬元,爸媽覺得值得。

IMG_2055.JPG
人要衣裝佛要金裝,很簡單的道理,
但,人是否也是金裝的呢?大把銀子大把銀子的花在外觀上,
得到的到底是什麼?
衣服後面的東西真的是有內涵的嗎?
花了那麼多錢裝飾自己,為什麼不能先看看自己的內在需不需要裝飾呢?
空有外觀的人,
只能夠吸引到膚淺的人們。

IMG_2061.JPG
看著樹梢的梅花,又一個十年了。
小時候家裡剛買新車的時候老爸老媽帶著爺爺奶奶和我們去梅嶺玩,
爺爺順手在路邊摘了株小小的梅樹,
原本像雜草大小般的小梅樹如今樹梢已盛開著冬梅。
除了讚嘆著梅花的美,更意識到,時間的存在感。
一樣的人,一樣的地方,但身旁的事物,驟變的令人措手不及。
十年,原來如此迅速,過去,彷如昨日。
果然,人生就如曇花一現。

IMG_2059.JPG 
感情就像這張照片,近的地方朦朧矇矓美,而遠處則清晰的讓人不想去直視,
在感情這一塊我真的摸索了很久、很久、很久。
老友騰哲,不瞞你說,我資歷比你淺很多呢!.......
有時候玩的多不見得經驗多,
走馬看花久了,也知道自己是個飄移不定老是喜歡喜歡上別人但是卻不愛別人,
喜歡那種曖昧但是卻不希望去面對愛這種意念,
人不輕狂枉少年,別以為我現任這個是幾個禮拜就在一起,
我必須說,
我們醞釀了六年之久。
而我花了六年去確定我對一個人的愛。

IMG_2050.JPG 
人生啊,就像走在許多巷子的街上,
每走進一條巷子,裡頭住著許多不同的人。
累了,
所以進了條巷子,找了個位置坐下來。
聴著火車刷過鐵軌的摩擦聲,
你回來了嗎?


耐心的等候,終會有適合你的人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