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出門,經過國中母校後甲,前面的幾間補習班掛著「參加模擬考前十名提供獎學金」的布條,

放慢速度,思考著「獎學金」,過去這三個字對我而言只不過是天方夜譚,永遠輪不到我這不爭氣

的腦子,所以思想也就沒有再多著墨。  國中還不懂得珍惜吋光吋陰,總認為自己花在努力上的時

間已經很多,但在成績上未能有所突破,也就安逸著中階份子的區塊。  實際上,自己花在網咖的

時間似乎是更多的呢!跟努力的時間不成正比!時常面對著螢幕幾個小時,等到面對課本時只剩

下幾分鐘,然後闔上從未翻面的課本,回家,說,我念的很累......。  日復一日,什麼事物能改變

這種頹廢消極?  突然的一位女孩的出現讓在網咖的日子轉變成坐在窗邊品嚐左岸然後望向七月的

天藍。  一次段考結束的午後,走在街上,我說,最好大概就南二中吧!差點的話大灣或許。

其實那時候的消頹,對我而言大灣高中都是個問題,何況是南二中呢?我只是想裝做成績好罷了。

生活從 網咖、讀書,換為 妳、讀書,這樣的幾個禮拜心是滿的所以沒有地方讓去網咖的欲望擠進。

考前的一個星期,妳抽離了,或許我心中是有份悲傷,但,有種鬆了一口大氣的感覺呢!或許我對

愛情還不是那麼的熟悉了解,不懂得如何分配心裡的空間,硬是讓妳佔滿了全部,以至於有些癡心

瘋呢!  一種如釋負重,讓我有豁然開朗之感,對於失戀,痛一天就夠了,我想我需要的是面對大考。

對於自己的表現,很訝異!無論每個老師都不太看好我(畢竟我也從來沒什麼可以讓他們看),我僅

照著自己的步調,一張張平時成績單不斷的塞進郵筒,那時老媽忙著照顧加護病房內的阿嬤都沒時

間看呢!我也不會主動去翻閱,除非需要簽家長回條時,才抽起幾張泛黃的成績單自己簽一簽。

喔!26名,還真是後面啊!嘆了一口氣撕下回條,我想就算老師知道這是我自己簽的也不會怎樣吧!

只有名次很前面的學生才是老師的重點,至於我們這些後段班的,老師只奢求我們不要影響到前面的

同學就好。  那時很流行麻辣鮮師校園劇,真的是看來笑笑就好,面對現實吧!哈哈!

過著自己安排自己的日子,說不上的輕鬆,在這大考將至的日子中。

放榜出來是上了南二中,跌破了老師的眼鏡們,我笑笑,說,我是只考運比較好罷了......。

再往過去點回響,國一的每次段考結束後,學校都總排名,我們學校一個年級大概有1400個學生;

考完的幾週,老師都會拿著幾張密密麻麻都是名子的B4紙給班上幾位同學,那是前五百名的同學列表!

我真的很想要拿拿看,或許那是與眾不同的代表!名子出現在五百名的紙上,至少給別人一種你是好學

生的印象!有時,心儀的女生名子出現在上面,真恨不得自己也是五百名的其中一名!然而自己總是在

五百五十名那邊徘徊,沒辦法,五十名還是個障礙......。是這樣的,排名兩百名內大概是第一志願,

四百名以內大概是第二志願的,五百名算是邊緣人,五百名之後喔,學校也不知道要給你什麼落點建議......。

我一直很想要拿一張,然後看到自己的名子出現在上面,偶爾的幾次進入五百名,卻取消了五百名列表的

這個制度,有家長投書,這樣會影響小孩子的信心! 喔!我倒是不覺得那會影響我的信心,反倒是讓我

努力的目標呢!少了那張,就算考進五百名也只能自己暗爽了,爆膚淺的?!

我不喜歡高中的路程,因為成績的路上是一綠顛簸,沒有好過,但至少沒有差到哪裡去,班排三十幾名而已....

所以到了現今,大學生涯,我儘可能的去達到想要的目標,至少看到「獎學金」三個字不會覺得那麼遙遠了,

感覺是唾手可得的,不是嘛?!像我這樣為了獎學金而努力的人還真是不多呢!

一步步的,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從原來的遠在天邊到現在的近在眼前,還真的是花了不少時間呢!

看到那紅布條在學測的日子中飛揚,我想了很多......。




學測有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