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唉,準大學生的暑假可說是再閒不過了,想要打工,基本上難度很高!短

期,然後又有大一微積分、日文、英文,要上課,時間變的很零碎!只能偶

爾跑去補習班打零工!暑假同時也是最讓人容易變胖的日子,畢竟每天吃吃

喝喝,又不像在學校有體育課強迫運動!想要天天騎車,好像不太可能,因

為太陽大得不像話,都快熱死了...還是乖乖的躲在書店吹免費的冷氣吧!牢

騷發完了,開始打正文!!

原本早已在網誌是預告週六玉井,在週六凌晨四點起床時得知好友氣喘發作

,心想就不要勉強了,雖然本身自己也是有氣喘的病歷,然而早在七八年前

就沒有復發過了,可能得待到中年的時候,那天才會突然發作吧!台灣氣喘

的人很多,我也查過書了,說氣喘是一種極難根治的病,所以說啦!一生都

會跟著你的啦!幹!真跡掰!  後來想說既然都四點起床了,不好好利用這

段時間騎個車好像說不過去,心想自己騎玉井,恩,很無聊,很累!那308

高地呢?恩,難度高,會更累,加上最近的訓練量很大,應該會用牽車的牽

到死!所以最後還是決定來騎騎到爛掉的"興達港親子路線",顧名思義就是

很簡單輕鬆的路線,沒有什麼挑戰性的!要輕鬆要疲累完全操之個人!台17

線往興達港的路上十分平坦,除了經過二仁橋短暫的10M小小上坡外,夏天

前往時會遇上夏季西南季風,有點小吃力,不過回程時會很輕鬆!


還沒六點,不過太陽已經有點大了,我故意將EV值調低的說!!

夏天的清晨是微熱的,太陽還沒完全升起,就可以感受到紅外線不斷的升高

空氣溫度!話說我還沒有冬天晨騎過欸!畢竟車是考完學測買的!

自己騎車總是多了份孤獨,所以我總是邊騎車,邊用手機放著音樂,最近手

機中大部分都是電影原聲帶,K歌情人、決勝21點,還有很久之前的歌,

LINKINPARK、AVIRL、蕭閎仁等等,有時候音樂會被海風帶走,只剩下轟

轟的風聲不斷在耳邊流竄!通常清晨的季風還不大,並不會造成騎乘上的太

大阻礙,大約7、8點過後就開始起風了,那時候是最痛苦的時候,就想像自

己騎在綿延的上坡吧!

由於我都很早開始騎,一路上的車友不會太多,畢竟這條真的算是親子路線

,大部分都是家庭成員一起騎比較多,他們也不會那麼早出現!!

途中巴過一個騎著GIANT DS(通勤全避震車)系列的中年人、KHS T2的中年

人、MERIDA MTA-520,一共三位,最後到魚市時遇到家族團!我只跟老爸

打招呼...畢竟其他兩位成員看起來是新手,不知道怎麼跟人家打招呼的樣

子!騎時在騎車時,大家會有個共識,就是互相打招呼!

之後在出海口休息時,那位被我八過的GIANT中年人,跑過來跟我聊天!


用定時很累人,手機一不小心就會被吹掉!

那位中年人跑過來跟我聊說,他平常都追的到別人,今天怎麼追都追不到,

很怪,唉唉,我心想,要是被你追到,我才真的覺得怪...畢竟你不是公路車

啊,有時候連公路車都只有被我超的份欸...算了算了,你是長輩,不跟你說

那麼多!之後和他稍微聊天一下,回程時,我先讓他騎在前面,至少有點敬

老尊賢的感覺咩!!還好今天有要加碼到情人碼頭,要不然不知道要跟在後

面多久!不過他還真的有點實力呢!那時候跟在他後方時,他大概有25、

26的時速吧!


情人碼頭內!

其實啊,情人碼頭這個地方是很不錯的觀光景點,可惜高雄縣政府似乎無意

好好規劃這裡,之前有段時間,這裡很熱鬧,人很多,似乎有點起機!不過

今天再次造訪,發現很多攤位都撤了,感覺又是一片冷清!這也難怪,畢竟

這裡只是幹道旁的一個小景點,再者,這了的攤位招的不是很精明,情人碼

頭最大賣點我想就是夕陽西下時,海面被染成橘紅時,映著漁船的倒影,那

不該有什麼賽車啊,奇怪的夜市出沒的攤位,該來點咖啡座吧!可是只有寥

寥無幾的一兩間在那邊有如風中殘燭,隨時都要打包似的!花大筆錢蓋的公

共設備,也早已無人使用,那棟很有特色的建築,也淪落為蚊子館!!

情人碼頭,哪該是如此,偶爾的繁榮景況,經歷退潮死在沙灘上!

騎在空無一人的園區,心中只有無限的感慨!

離開了情人碼頭,踏上回程的路途,有時候會想起書上看到國外漁村的景像

,有條不紊的建築林立在河岸兩旁,台灣沒有,也罷,河岸兩旁的,是堆積

如山的廢棄物、蚵架、蚵殼!有時只能藉著夕陽的吸引力轉移那些畫面!

這裡的台17線是個很漂亮的地方,綿延幾公里的沙灘,散步在防波堤上,

哪裡找這種愜意呢?

低頭努力抵抗著海風,我仍努力的踩踏著,不論來過這裡幾次了,天空的萬

變加上一望無際的海面,永遠是幅百看不膩的景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