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 禮拜6下午 坐在電視機前
看著AXN 突然的一通電話 來自虎尾
我:喂?!請問找哪位?
我媽同學:我要找你媽媽。
不久之後~電話掛下 此時已經過36分鐘了
在去K館的路上 媽把跟他同學的對話內容說給我聽了
「我同學的女兒啊 因為考試都考不好 說想要轉去高職
這該如何啊?!我跟她溝通了老半天,她都聽不進去
我想帶她去找心理醫生,好說服她!不要去念高職!
至少要好好的考上一所大學吧!之前,她還交了一個
高職了男朋友,因此我非常的感到生氣!甚至把他當
成拒絕往來戶,切斷他們倆的聯繫,沒想到,我女兒
竟然跟我鬧自殺!〈我X的....為愛而死,有志氣〉
孩子真是越大越難養,〈倒是說,那個高職的,聽說
品行不是很好〉根本不把我這個做媽的,看在眼裡!
〈此時我們本來就很叛逆了啦,不過,妳本身就寵壞
妳孩子了嘛!要不然她哪會如此極端?!〉妳到說說
我該如何是好?!」
上面這段話,想必看到的人,心中突然有話說不出吧!
聽我媽說,她還蠻正的說!不過,這不是重點!
重點在:讀高職好?還是高中呢?
交男友好?要不要看看對方的背景呢?!
有必要為了這些事,而鬧自殺呢?!
我的看法是:
1. 當初 當我考上2中時 我也猶豫了很久
高中 是很難唸的 不過 不讀高中
將來要怎麼樣跟全球的人競爭
現在已經步入一個全球化的時代
國與國之間 就像 鄰居 每個人都在
競爭 想想對面還有15億人口 等著跟我
們搶飯碗 若我們稍微有懈怠 馬上就會被
超越的 若讀高職 隨然還是會有那麼的一些
路可走 不過 競爭力 低很多很多 現在是個
高學歷時代 若只光學ㄧ技之長是不夠的
我曾看到一間大公司在徵清潔工 上面寫著
徵清潔工數名 高中職畢亦可 年滿30歲
言音英文 為什麼呢 原因 清潔劑都是寫英文的
綜合而言 要念 不念 ㄧ字之差 讓你一生變化許多
沒有所謂的唸不好 既然都考上了虎尾的第一高級中學
代表妳有這個能力 不是嘛?!
2. 交男友 背景
這些話我實在不該說的
對我媽的同事而言 她有很重的
階級 觀念 或許是因為她家家境小康
我媽同學 才會希望要找至少也要找個
正常點的 也或許不
若好好的正視高中的種種課程活動
會發現 根本沒時間去管那些男歡女愛之事
最近我深深的體會到 那種分身乏術之感
練球 唸書 興趣 跟本兼顧不了 更別說去
追哪個女生了 連那種氣力都無 只能暗暗的
默默的 在遠方注視著那 身影 或偶爾寒喧幾句
滿足自己的落寞
3. 自殺 或許只是氣話
不過這足以讓父母擔心半天了
想想 自己的一句氣話 換來的可能是
父母勞累後的重負 高中這時期
正值青春期的高峰 嚴重叛逆 我行我素
血氣方剛 說出的話往往沒三思而行
造成不可收拾的後果
不果作任何事 父母永遠都是站在我們這邊的
現在不承認 以後也會承認的
但以後或許沒機會 說聲謝謝了

心情小敘
最近 我捅了很多僂子
上課睡覺 放棄國文 成績墮落
帶大夥辦些爛活動 班上讀書氣氛
剎時消去無蹤 只因為我辦的活動
班親會時 有的家長問起 讓我爸媽
顏面盡失 我很自責 自己做的事
卻要你們來承擔後果 我很努力的
讓自己揹黑鍋 只為減少父母的
壓力 我的生活 乏味死寂
因為有這些朋友 高中的
國中的 才亮麗不少
努力的當好人 只為換來
一句謝謝 足矣

PS. 我沒有看不起高職的意思 我上述 只是打個比喻 針對這篇文章的女主角 既然你不想念高X了 那妳轉到高X還會想念嘛?! 我有幾個好友 讀高職 但他們讀的很快樂 甚至某些科目成績還比我好 學到一些我到大學都學不到的 搞不好以後我們還需依賴他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