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在寫這篇文章時,我發現紙的背後附著了隻乾癟的蜘蛛,

讓我多出幾行的靈感;世界上任何一種存在生命的物體(人也好,蚍蜉也好)

在生命發光發熱後,終究是會殞落的,至於離開了人世後,將會前往何方?

人類在這個未知的問題上打轉了好多個世紀,中古、上古、現代、後現代,

說法依區域性來分,印度婆羅門教深信"輪迴轉世"說,佛教則偏於人們死後

將會前往西方極樂世界,至於有沒有輪迴轉世我就不是清楚了。在台灣大陸

兩岸間的道教,則是將人們死後的去向分的比較細,人們死後必先入陰間,

經過奈何橋,喝下孟婆湯,忘記前世,則可投胎做?若生前壞事做盡,則可

能被打下地獄,一共分為18層,越下層代表罪惡越大!至於歐洲、西方國家

,則是信仰基督教,相信人們死後會上天堂或是下地獄,然而一個人的罪行

,再透過向上帝禱告贖罪後,大都是可以被赦免的,大致上來說,西方人下

地獄的機會比東方人小很多!宗教的部份就到此,開始進入主題!

國中時某堂課上,老師說過一句話!「信仰基督教的人大多是耶穌所選的,

你不必藉由傳教之類的,自然而然就會深信不疑,那些經由傳教後而信的的

,則是地位較低的。」當初聽到,並沒有思考太多!我家本來就是一個"無信仰"

家庭,不做禮拜、不中元普渡、不念經、不吃素、吃豬肉、牛肉!

其實我本身曾有短暫相信過基督教,大約是在國小的時候,那時英文補習班的老

師是個很虔誠的基督教徒,經過他兩年的耳濡目染之下,那時我開始會在睡前禱

告或是一些禮儀,然而在離開了補習班之後,那些行為似乎從沒有發生過,那次

神並沒有進入我的心裡;國中時,在成大校園裡遇到正在傳教的學生,在他跟我

費盡唇舌之後,來個禱告,那一次也沒有使我開始相信,之後到了高中,應朋友

的邀請去了東海大學"才藝品格營"連續三天的傳教,近乎宗教狂熱般的活動,我

仍是毫無所動,說真的我對宗教信仰這事原本就沒很有興趣了,除了道教每年固

定的幾次拜拜是由阿嬤或奶奶帶我去之外或是安安太歲,我幾乎可以說是沒有宗

教活動的,大體而言,我對道教的好感甚至是大於基督教的。

為什麼突然想寫這些?!今天走在大學路上,又遇到了傳教團體(基督教),我直

接以趕時間婉拒了!我想我大概理解國中老師所說的話了!或許我就是屬於當上帝

召喚大洪水後,沒被選上上諾亞方舟的資格,而是等著媽祖娘娘退去這洪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