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稀記得,那時我還在營區時,日日夜夜殷盼著妳的電話、或是任何有關
於妳的消息,然而,大部分都是我打給妳的,印象中,妳,沒有曾經過,
每當放假時,我總是急急忙忙的去找妳,使自己的思念稍微沉澱一會,那
時,是我太過天真,絲毫未發現,妳的眼神,已不是往昔妳對我那般脈脈
,不管是去哪裡,總是我ㄧ個人興奮的找話題,沉醉在有妳的時間裡;收
假後的第一個夜晚,我凝望著天花板慢慢轉動的扇葉,妳的身影,彷彿現
在那葉片交織的空隙,倏忽即逝的,我努力的回想,今天我們的對話內容
,霎時,我才恍然大悟,對話中,妳是一再的重複嗯、是啊,之類的,那
越來越模糊的葉片,我努力往樂觀的地方想去,然而,那兩個字,已悄悄
的在心底萌了芽,不管是電影中還是朋友中的經歷,這都已經太過平常,
只是從來沒想過,有這一天,發生在我身上,我一直以為,我們之間是不
會有這種問題的,但,我錯了...完完全全的錯了...

退伍後,我從妳同學口中得知妳在外租的房子地址,心中忐忑不安按下電
鈴,對講機傳出的聲音,低沉、雄性的,淚水已在眼框徘徊,我強忍著,
還真他媽的天真相信妳說只是妳的好朋友,我聽不見,對講機所發出的驚
荒對話,我失去理智,用盡全身氣力,將那扇虛偽之門,重重的踹開,眼
前的景象,我一度難過到得扶著牆壁,支撐已死的軀殼,妳,一間T恤,
和一條內褲,他,全身赤裸著,我的憤怒,慢慢的化為悲傷,看著你們呆
若木雞,〝我了解了,那,祝你們幸福吧,現在起,我跟妳黃河不犯井水
,我不會再來煩妳了〞我結巴的吐出哽咽的字句,如小說偶像劇般的台詞
,離開了妳的房間,整個人有如行屍走肉,走至我們相識的學校,我退去
身上的襯衫、褲子,只剩下一件四角褲,發狂似的繞著操場跑,一直跑、
一直跑,直到臉上的淚水幾乎風乾了,我狂吼〝還不夠,不應該就這樣而
已〞我努力著讓自己沒有力氣去想妳,找了個杆槓,拉了數十下,直至手
臂肌肉抽搐著,我不知道我哪裡錯了,也不想聽妳的理由;夜晚將至,全
身突出的肌肉,襯衫已容不下,我那鍛鍊過度的粗壯手臂,當初是否因為
我的結實身軀,而讓妳動了心呢?我獨走在燈火闌珊的街頭,回憶著我們
過去的種種,難道,對妳而言都沒什麼值得留戀的嘛.....

隔天一早,我一如往常,到了學校操場晨跑,之後到了教務處辦復學,在
人群中,我看見了妳的身影,妳也看見我,以一種對不起的眼神,投射過
來,還是有什麼意義嘛?漫步在校園,思考接下來的路,忽然,臉上一陣
冰涼,我還沒搞清楚狀況時,妳已經將飲料丟在我衣服裡,看著妳的笑容
,讓我再度陷入失去妳的痛楚中,妳說,妳是來向我解釋的,有什麼好解
釋的呢?這不是偶像劇中男主角女主角一塵不變的台詞,我也不想再當好
好先生了,我加快腳步,儘可能離妳越遠越好,依稀聽到,妳在呼喊我的
名字,但..又有什麼意義呢?我仰望著九月份的天空.....視線又失焦了



哪天我想打在繼續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