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397.JPG  
那些貓們 攝於中秋連續假期 鹿耳門 台鹼舊宿舍
戴然傳播研究所補習終於在馬克思共產主義下結束了所有的課程,這兩個半月可以說是讓自己的基模迅速的擴增擴大。
從剛開始的資訊研究到最後的法蘭克福批判學派,其中經歷過意識型態、思考框架、議題設定到重頭戲諾爾紐曼的沉默螺旋,
每一堂課幾乎都是傳播理論的精華;課程結束時感傷多於開心,對於宋學維 戴然老師的用心教導實在是不知從何感謝起,
俗話說:「一日為師,終身為父」,我在老師身上看見了。
在這裡,我還是要再說一聲,老師,謝謝您。

IMG_0399.JPG  
那些貓們,這年已經是第四次、第五次造訪他們的地盤了。

晚上,和家人去逛大賣場,途中遇到了老爸老媽的同事的老婆,他的兒子算是我的學弟目前就讀台南二中,
因為是交情還算不錯的同事,理所當然老媽老爸在賣場裡和他聊了一會,其中聊到他兒子暑假來大賣場打工,
他媽媽希望他兒子能夠多多磨練,在念完大學後可以擁有良好的抗壓性!
他也說到,他不希望兒子升上大學後繼續升學(其實某方面而言是經濟因素),他說,他兒子的想法也是想快些進入職場。
聽到這番話,讓我不禁深深的思索了一些事情......
回到家以後,我和老媽聊了一會,在我現在的想法是,如果有能力並且在大學四年中找到自己的志向所在(這裡的志向
並非是興趣或嗜好,而是一種學術上的專業志向) ,那就好好的衝刺考間國立研究所吧!
當前的社會已經是被資本家完完全全壟斷的市場,幾乎所有的資源都被擁權者掠奪,藉由壓榨基層勞工而來。
況且大學生也滿街跑,素質參差不齊,若要說大學生的實際程度,我看連高職生都不如了。
雖然,大學的目的是為了訓練出有想法有能力的人而不是為了訓練勞工,
但現今的社會情勢已不如往前,現在大學生也只不過是基層勞工的一元罷了。
在這資本集中在少數資本家的社會中,想要出頭天、想要自己的一片天,無非是努力向上的求學,
並且找到自己真正所想走的路,擁有大眾化的技能已經無法在這達爾文主義蔚為風潮的社會中嶄露頭角,
趨勢早已轉型為知識經濟,多數的勞動者可以支配的所得已經低到讓人難以理解的程度,
這股洪流,將大專生徹徹底底的推入一個用生命換取一點生活尊嚴的現實中。
找對這個時代的趨勢很重要,一不小心,就將被淹沒,永遠做牛做馬,只為了掙那連房子都買不起的薪水。

IMG_0395.JPG   
不知道是不是上次那隻漂亮的貓?

這個時代,考公職也許是一種方式,但固定的薪水永遠跟不上通膨的速度,通膨和房地產價格的上漲將使中產階級逐漸消失,
到時候還有所謂的布爾橋亞嗎? 
難怪,安定的工作只會使人不安,
競爭白熱化後的後競爭年代,只有想辦法力爭上游選對路途去走,人生才有可能比別人更亮麗一點。

IMG_0401.JPG  
你在看甚麼呢?

IMG_0402.JPG   
蓄勢待發!

IMG_0403.JPG   
吃飽的貓們

IMG_0417.JPG
不怕人的小花貓

IMG_0421.JPG   
近距離拍攝,果然景深沒有控制好

IMG_0428.JPG   
小花你也在看哪裡?


IMG_0434.JPG   
小黑貓們被孤立了。

我只是想說,
努力再努力,
打破這資本家掌握的大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