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   女人是游移不定的

男人呢   則是閃爍其詞

一場雨   是那麼的痛徹心扉 刺入失去光采的雙頰  崁入罪深的心底

偌大的紅色道路 是我不斷重覆的過去

發現只有一個影

佇立在無情的寂寞

奢求   有場大雨   湮滅   心裏的證據

序。


天氣很容易影響到我

特別是夜晚的雨天,總是在雨水中夾雜著些悲傷,似乎夜晚的雨是個讓人回想起過去的簾幕。

身上還殘留著昨天游泳的痠痛,脖子酸,大腿酸,幾乎能酸的都酸到了,

我還是有點點堅持去重訓,很莫名奇妙嗎?明明都已經快累癱了,卻還要實踐自己的執著。

下午爸媽來台中看未來的宿舍,中午雖然已經吃過一個便當,還是陪老爸老媽去河南路的

爭鮮吃飯,雖然嘴裡說著我已經吃飽了卻還是忍不住伸手拿了幾盤愛吃的握壽司和生魚片!

我很愛吃芥茉,我喜歡那種直衝腦門的刺激感,每流淚一次,似乎就能從中得到解放!

之所以吃了兩盤生魚片我用了四包芥茉,嗆到不行讓我豁然開朗。

有人說我吃握壽司時很道地很像日本人,我只不過是學電視上日本台,

他們吃握壽司的時候很少在用筷子夾起來的!大多數都是以中指和拇指夾著兩側

食指按壓著米飯上方的生魚片,沾著些許(也許是很多)芥沫,豪邁的入口!

感受著生魚片所帶來的味覺幸福,同時米飯又能達到勉強滿足饑餓感!

總而言之我很愛吃生魚片很愛吃握壽司,可惜我是個沒有什麼錢的小孩,

只能偶爾跑進去跟老闆說:「一盤鮭魚生魚片」吃完後隨即走人。

前往宿舍的路上老爸提起我是不是該換雙慢跑鞋了?

雖然心裡很想換但卻想到自己的鞋子很多了,實在是很難開口跟老爸說是!

老爸最近真的越來越支持我跑步了,走進歐跑(逢甲人都知道),我想要選

一雙更專業的!雖然知道ACISC的跑鞋有點小貴,老爸仍跟我說沒關係!

saturn7211112002-img401x600-1224352597334474st_1154476_4-7.jpg 
於是選了雙輕量化的馬拉松跑鞋,心中滿滿的感恩。

自己一個人在台中生活想要買什麼都得一再的思考,總是會想起老爸老媽仍在

台南辛苦賺錢,自己花錢有時候毫不手軟,背後的辛酸哪是我能體會的呢?

又要玩單車、又要跑步、又要花錢參加比賽!然後最後又要花錢去醫院復健!

我突然覺得,表面上我是在挑戰自己,實際呢,只是不斷的投入金錢和健康而已......

每一雙跑鞋,至少都在我腳上幾百公里,用錢堆出來的數字顯得特別諷刺。

NT 1890。

路上老媽又買了兩條褲子給我,雖然是特價的BIG TRAIN 不過還是很謝謝。


看完房子,陪著老爸老媽去買些逢甲好吃的,

1.爆漿奶油餐包   2.茶燻滷味   3.幸福鮮奶茶    4.台灣第一味

老妹應該很高興這些東西,我想。

隨便晃晃也從一點多晃到四點了,陪老爸老媽去等高鐵接駁車,

離開時,心中無限感慨~

總是想著,如果是渾渾噩噩的四年,

我怎麼對得起父母?或許是言重了......


之前在玉山馬拉松時的晚上,在帳棚中有三個大叔都是可以當我老爸或者是爺爺的年紀了,

聽到他們說他們怎麼對他們的子女,最後的願望不是希望他們能夠養他,只希望他們不要回來要錢就好了。

我這個角色的立場聽起來十分的心酸......只能希望自己將來能夠做到這個最基本的願望......

未來的事情,誰知道呢?當下再怎麼康莊大道,總是會經過披荊斬棘的,

不斷磨練自己的意志力,總希望能當最後勝出的那一個。



續著頭段,

體溫似乎開始上升了,也許超過了37。C

詭變的天氣自午後變了調,

春意不在,為什麼給我個凜冽的東北風?

樹立在紅色道路上淋著雨,跨出堅持的每一步,

越是逆風前進,我就更努力的破風,以示自我決心!

一個人會累,然而老朋友說的 1.一言難盡  2.一切隨緣

我選擇1. 不想要選擇2.    一切隨緣,不想再拿這個理由

掩飾過去的傷痛。

如果真的一言難盡,努力的向天空哭訴吧。

臉上是雨水還是淚水,已經分不清楚,直到舌尖,

才發現已不自禁的潰堤。

燥熱的軀殼,就算難過也比不上心中的痛。

連盆頭總是不夠力,

無論如何沖擊著發酸的關節,

似乎已失去了知覺。

雨天的夜晚,

總是讓人容易惆悵起過去和 當下。

克制自己的詩慾,意味著走出過去的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