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別人期中考有的只考兩科,心中不免度爛國貿一次考六科,還一天考一科,然後考一個禮拜!

偏偏每科要準備都得花上大把時間!看了一晚上的會計,編一大堆的表,心中只有"幹"!

一旁大家正在看中職總冠軍戰,媽的我只能一邊看著會計科目然後壓抑著自己想看的衝動!!

然後三不五時起身看看比數...到第九局,終於忍不住了!直接衝去看完!還好是真的讀了差不多了...

最後統一贏了鬆了口氣,起身回去繼續編表,沒有旁鶩果真快多了!一堆財報一下子就解決!

也才能摸魚來打篇網誌!不過等等還是要繼續編"會計",編表就是這樣,不斷的練習和嘗試錯誤!

雖然幾乎都會了,不過總是擔心哪裡有那麼點盲點,也就逼迫自己繼續熟練編表...

到最後還在財報的上面還是有點卡卡...

一天考一科也有好處,至少早上還可以再讓自己陷於編表崩潰邊緣,然後讓這個緊張的上午崩落...

會計完了,還有週五的英文期中考,英文,雖然比較有把握,但總是難以讓自己鬆懈...

我就是這樣!自己總是時時的記著一句話"練習在練習,才是卸下緊張的最佳方法",其實並沒有真的

卸下緊張!雖然在今天要考微積分前,幾個天前已經把題庫算到快爛掉了,考試時還是有點緊張,

雖然最後很順暢的解決了全部的題目,心跳還是明顯的有比平常快!

不過事前充分的練習,總是有他的收穫!最後檢討,回想試算自己的答案,大概沒有問題,

不過自己也省思,要經過那麼多次的練習,才能達到100%的水準,是否太沉重?

有時很想就照著實力去考,但深知自己沒啥實力,只能認了!認了就只能努力去練習...

努力的去化解每個盲點,其實每堂課之後是真的輕鬆不少,回去的準備時間也大大的縮短,

如果高中有像現在那麼努力也就好了,不過我想就算今天再讓我讀一次高中,結果還是一樣,

人永遠不想承認自己的不才,我總是認為不用聽課就能自己無師自通,沒想到三年換來的是失敗,

我承認了自己的失敗,接受了自己沒有辦法不聽課然後光靠自己自修就可以考到高分!

承認了失敗,我想下一步就是學習這個人生的經驗,省思他!

失敗的原因是什麼,就不要讓這個原因再次成為人生的絆腳石!

大概 1/4 的人生過去,離 1/2 也不遠矣,還有多久的時間能讓自己再次承受失敗?

經濟學中的機會成本,魚與熊掌不可兼得,所以選擇了"這個",我就得放棄"那個"!

很明顯的,我放棄了該有的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社團、愛情...

曾經國中的某位老師對我預言,我會成為一個耀眼的人物,那時我是有這麼點期待的!

那時我真的很活躍於各種活動,但過多的"成本"讓我更加迅速的學到很多經驗!

讓本該活躍於一大堆活動的我漸漸的去放空,我看到了那些事情背後得付出的...

平凡也罷,我本來就不愛小團體這東西,不是一大群,要不然就是只有我自己!!


我不想通宵,不想未曾闔眼就見到明日的黎明,那很痛苦,身體無聲的哀號

在我騎車、跑步時,明確的傳到每一步,每一個衝斥!

我無法依自己的意志前進,我追不上前面我所想追的目標、人...

有一個人,在我跑步時一直出現在前面...

那是眼中的幻影,我知道,當我正在努力追上他時,他仍然輕鬆自如的將我遠遠拋諸後方...

我必須不斷的進步,有這麼一天,或許我能超越他,或許我能成為整個操場上的主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