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大超馬阿叔在不久之前就推薦我去"大崗山"跑步,然而我只有聽過卻很久沒有去過,根本不知道怎麼

去,痾....那,那就去探路啊!!人要有冒險犯難的精神啊!但是就是只出一張嘴,沒有去實踐!剛好今

天的中國時報E3旅遊周報專題剛好是大崗山,有附地圖!心想,就這麼辦吧!下午天氣許可就殺去!!

下午三點從K館回家後整裝出發,出發時間15:50,原則上去程路線:

我家→台20(中山南路)→台39(跟高鐵平行)→高鐵台南站→台28→摸索和問路(阿蓮鄉)→大崗山

其實在前面台20和台39都沒什麼大問題,基本上就是一直騎一直騎,很無聊,幹,而且是逆風,拿出指北

針,應該是西南季風,明明是很筆直寬廣的台39,時速只有26上下,去的時候花了不少時間!抵達台28

花了一個鐘頭多!台28開始就是謎了,報紙的地圖只附上台28,接著就到大崗山了!不過實地走訪,根本

不是如此,路途問了間檳榔攤,西施回答的我聽不懂...所以我繼續直直騎進去他們的小小市集!問了個阿嬤

,恩!簡單明瞭!拐個灣直直走左轉!但是上路後又是憂心忡忡,時間是16:20,若拖太久天黑很麻煩!

於是又問了檳榔攤,大哥說直直走沒錯!五個紅綠燈左轉!喔喔!真是明確的數目!五個紅綠燈,大概2K

,終於看到了讓人放心的東西了!


這樣一定沒錯了!!繼續騎!

天空雖然有點雲層,但看起來是不會下雨,然而山頭卻蒙上了幾朵黑黑的雲,有可能山上正在下雨!



左手邊就是大崗山了,看起來還有一段距離要騎!!



這條路就是通往大崗山之路,頗有新化往山區那邊的味道!

到了山口時,看到了很多要前往健走的人們,然後山腳下很多攤販,跟中興林場門口很類似!

開始進入山路時,起先是緩緩的坡,接著是頗長的上坡,坡度也有一定的難度!其實我應該是

可以騎的很輕鬆的,只是星期五下午做了樓梯訓練,大腿酸痛到走路很吃力!理所當然這段上

坡讓我有點累!最後還是靠著我的勇腳爬上"超峰寺",很多人!在最後一的特長坡的時候,突

然兩台舊款金旺從我旁邊慢慢的龜上去,最激掰的是....他們噴著很強大的煙!我每喘一口就得

吸二手菸!操!不過看在爸爸媽媽後面載的是正妹,我姑且不幹出來!



原則上視野很不錯!遠遠的兩支是煙囪!那是興達港那邊火力發電廠的煙囪!原來之前我從那邊看

到的山就是大崗山啊!!還真遠呢!!遠遠的還可以看到一點點海喔~~



上面是座佛寺!

這時候遇到一位車友,不知不覺就跟他聊了起來,他是從高雄那邊上來的!跟他聊了頗久(大概20分鐘)

,聽他說這裡還不是最高點!心想,既然都來了!就是要給他一次攻頂!312公尺.....比308高地多了4公

尺!誰知道,接下來的路非常的"硬",也就是難度頗高!



車友慢慢的龜上來,真是辛苦他了.....可是最難的還不在這邊啊!

接著還有許多陡坡,還好我的腳力還勉強許可,全部都能一次攻頂!!XD~我應該算神腳級的了~



更高的視野更好!

此時已經五點多了,車友擔心我回程時天色太暗,就不耽誤我回程,我們趕緊下山去!



這個下坡很恐怖,可惜今天我是用光頭胎,沒有機會挑戰直接下來!不要跟生命過不去啊!乖乖的牽

車!大概是因為前陣子下雨,下坡佈滿的青苔!



車友照一張~感謝他得陪騎啦~~~~要不然自己一個人還真的頗無聊的呢!

下到山腳來到市區時,該是分別的時刻了,互相留完聯絡方式後,準備打到回府!

此時時間已經18:10了,看來回到台南應該是19:30吧!

一路狂飆只為了趕上晚餐時間!其實說真的頗累的,大概是沒有心理準備距離大概多少,下到山腳時

馬錶跳在40KM,回到家累積到72KM,真的是有一段距離!出發前只準備了一瓶保礦力水得,到最後

說真的實在是有點不夠!有時候對自己的體力太有信心....估計錯誤的下場就是身心俱疲!

還好老媽晚上準備了火鍋!飽餐一頓精神恢復了不少!!

總結:

大崗山景色還不錯,也是個練腳力的好地方,可惜是單程距離所耗時間有點長,不是很方便!偶爾來

一下不錯!其實還有很多景點今天沒時間去!其實今天就只是為了探路,知道了大崗山的大概距離

還有難度,之後來的話也知道大概要準備多少補給品還有時間的拿捏部份!下次去,把所有景點小吃

吃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