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2,晴時多雲偶陣雨,打工日,隨著一年兩度的國中基測登場,是我

們這群遊手好閒的高中們的最佳打工機會!以往我總是去四省中發傳

單,今年特例欸,不知道原因,將主任竟然將我排到北門高中,而且只

有我一個人,跟別的學校動輒十幾個比起來真是天差地遠!其實這也算

是北門高中的負責人了!或許是因為那裡有這麼點偏僻,在佳里鎮!

聴陳立導師"家汝"說,去年那邊只有"育達"&"成功"和陳立有去北門高

中發傳單!跟四省中一去就是十幾間補習班,相差甚多啊!還好後來在

江主任將工讀金double後,一位同屆的同學"小白"願意來欸!終於不必

單槍匹馬衝鋒陷陣了!(一位二中有人與有她交情,一再強調說他要追

的啦!提醒我不要對她怎麼樣!我對朋友說,我很講義氣啦!不會對她

怎麼樣的!你說,我看起來有威脅性嘛?!)

北中有點遠,還好江主任提供taxi的錢,其實我很想騎鐵馬去的!可惜

礙於DM&扇子有一大箱,不方便!!而小白住在佳里和西港的交界,

直接自行前往會合。

清晨5點40到陳立搬宣傳品,搭上前晚預約的taxi,下著小雨,一路順暢

!6點25抵達北中,530元,說也剛好,小白也剛到,走到北中正門,

喔!真的很荒涼,除了我們兩個,只有4位育達的,這時候覺得,2個人

好像嘟嘟好!跟小白見第二次面,藉著到7點開始工作前先聊一下!

認識認識!其實她很好聊欸!最怕遇到很難聊的女生,自己自high,人

家當你白痴!

來北中的散戶不多,大多是港名、黎明的學生直接由校車送來,而且一

次來個兩、三台!一兩百個人同時出沒!這時兩個工讀生好像又太少!

發得很急,有點手忙腳亂!幾波校車之後,期間有個散戶爸爸,他兒子

常來陳立考模擬考,看到我們辛苦的在太陽底下發傳單(其實他來的時

候人還很少,我們還在聊天),很熱情的說要免費提供早餐給我們,我

們禮貌性的推掉,最後還是送來了一個卡啦雞腿堡、三明治、奶茶、紅

茶、咖啡,真是太好心了!!我正好也還沒吃早餐呢!早上出門前只吃

了條士力架!八點時,到校的考生變的很零落,我們的500份也差不多

了!由於得待到九點開始考英文時我們才能繼續工作,就在北中校門口

抬槓了一個小時,之後進去校園直接找家長one-by-one,很怪的,一般

來說家長都惠會陪考,可是北中這考區很反常,家長十分少,留下來的

20份單獨介紹DEMO只順利發了五六份!也只留到一個學生的電話!!

北中校園不大,很快就繞完了,才九點四十左右吧!想說也沒事做,看

到他們操場周圍有椅子,那種一層一層的排椅,就聊天聊到十點半多才

結束今天的工讀!回台南火車站的車上很恐怖!TAXI...他在打瞌睡!

幹!很刺激!他常常偏離車道,然後突然醒來,橋正後又睡著,這不是

最恐怖的,有一段他開在外側車道,迎面是一台大卡車,這時,後照鏡

中他的眼睛慢慢的只剩下一條線了,接著,整台車慢慢的偏過中線,快

要跟大卡車相撞了!此時我心中OS:幹~~~~我還年輕啊!我不想那麼

早死欸!說時遲那時快,他突然醒來,將方向盤大力的往右轉,大卡車

與我們擦身而過!我背後是一陣冷汗!停紅燈時,他又倒了!綠燈亮起

,他遲遲未醒來,我開口,老大,綠燈了...他才驚醒,回台南火車站的

一路上十分不安穩,一度曾經認為,今天回不去了!一路一直再想,會

不會是司機財物有困難想自殺,想找個人陪他?!接近台南市區的一個

紅燈時,他突然打開車門去後車廂拿咖啡,這時我才鬆了口氣!之後終

於是正常些了,安全回到了火車站!幹你媽的!我真衰小,還好心臟夠

強,回來也530元!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