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打算在上禮拜成行的露營,因為鋒面帶來連日的豪雨而無限延期!

原本在逢甲新生體驗營結束時要參加參觀宿舍,不過礙於露營改到週日下

午,只好放棄這個難得的機會...!連忙的從台中搭車回台南,只希望自己

騎鐵馬去虎頭埤會合時天未暗!要不然新化那一帶晚上鳥不生蛋!有點嚇

(兩位新認識的準大生和老友,帳篷很好搭的樣子...)

回到台南時,四點多一點,匆忙的回到家準備露營的家私,管不了昨晚沒

睡好的疲累!再次跟老爸老媽道別,騎著鐵馬,狂奔至虎頭埤大門,不

遠,20KM而已!一路上馬力全開!半小時就到了!!

門票80+鐵馬10元共90元,一行人滿懷期待的朝著營區前進!!

抵達時發現營區根本沒有人!營區空蕩蕩的,只有工友在撿垃圾!

畢竟今天是禮拜天,哪有人會在禮拜天露營呢??拜一要上班上課呢!我們

是半個大學生了!!哈~~

稍微清理場地搭好帳篷後,時間也到了晚餐時間,老友說要展現他隱藏的

廚藝!


這是鍋子+登山爐,烤肉的話太慢了....

晚餐老友是準備3包肉骨茶統一泡麵+一包麵條,湯底老友在出發前有買豬

骨,用來熬製高湯!!


不要看他這樣,它可是非常好吃的!!

之後老友還有準備火鍋餃,為簡單的湯麵增色不少!!

天色越來越暗了,他媽的管理員趁著天還稍稍亮著時,來跟我們收營地費

用!實在是有點度爛...400元!!最誇張的是竟然連燈都不幫我們開!還好

我有提議買火把....


天色未全暗時,火把顯得無力!不過等到夜幕拉下時,整個營區黑漆漆的

一片!伸手不見五指,這時候,火把成為我們唯一的光明!!


超有那種情調的啦~~~

飯畢,老友還特別準備蘋果給我們吃呢!!

既然是露營,那就一定要來個夜遊囉~~~超刺激!!


我們一行人拿著火把開始環湖...整個園區裡面都沒半個人,就算我們有四

個大男人,心中還是有點毛毛的!!園區裡幾乎沒有光害,加上雲量不多

,抬頭仰望,真的是漫天星斗!不過我只認得出北斗七星...


 這讓我想起"湖心亭看雪",中的景象!四周異常的靜寂,我朝著湖面大喊

,製造些回音,壯壯自己快要消失的膽量......

夜遊完之後,準備去活動中心洗澡,下次去台中溪頭露營時,可能就沒早

洗了吧!洗完之後回到營區,四周真的是一片漆黑,還好我們有用盞小燈

掛在帳篷外面,要不然還真的很難找到...

在我的提議下,大夥開始尋找樹枝、落葉!照我小時後的經驗,升團營火

簡單不過了!


這團火為我們帶來可貴的光明!!之後一位朋友好像突然發現自己潛在的

興趣→縱火!不斷的去找落葉然後丟上去燒...而且樂此不疲!!XD~~

就算是去露營,牙還是得刷,不過在這伸手不見五指的環境中...實在是高

難度,還好我們都有帶手電筒....


特別的刷牙經驗!!

晚上就寢前,打了幾場的牌,開始感受到帳篷內的悶熱!開始擔心晚上如

何睡...果真不出我們所料!帳篷內的高溫,讓我們完全無法入睡!加上四

周都是蚊子,一但打開帳篷,明天早上我們可能都認不出對方了!!

在我的提議下!把頭伸出來...雖然很蠢!不過非常有用!外面很涼~~~~

就這樣使用這個怪怪姿勢,不過還是很難入睡,嗡嗡的聲音不段繚繞在耳

邊,我三不五時就起來噴個歐護....根本睡不了多久!就這樣折騰到3點多,

老友提議來喝咖啡聊聊天!


爐邊閒談~~我們就這樣喝著咖啡聊天等待著黎明的到來!真是超有情調的

啦!!


開閃光!!

山上的黎明很快!四點多一點,天際已轉為微藍,遠方的雞啼聲不斷的重

覆著!由於我們沒有準備早餐(怕壞掉),喝幾杯麥片後將東西留在營區,出

去市區找早餐店!畢竟我們早上還有安排行程→中興林場!!


黎明


中興林場內看到的蜘蛛!!

雖然說對自己的體力很有信心,不過兩天的睡眠不足加上運動量大,今天

在中興林場健走時竟然感到有點吃力...我的天!我一定是累壞了.......= =


蜥蜴!!

在裡頭走了約莫一個多鐘頭後,也達到了我們的目的→運動!騎著鐵馬回

虎頭埤收拾東西!準備回家~~

回程時在虎頭埤內路過一座吊橋,想說不看白不看!!


我們還到湖中間的涼亭打牌........

之後跨上鐵馬,朝著台南永康前進!結束有趣新奇的露營!!反正暑假

還會露個幾次!等著期待吧!

回程時,實在是太睏了!兩天沒睡的我騎著鐵馬騎著騎著差點睡著......

最後不斷的努力硬撐還是勉強的回到家了!

稍微補個眠,下午回二中游泳,教練就是教練......絲毫不管我多麼疲累!

烙下→誰管你做了什麼,來了就是聽我的話!來!1500m!游快點!

明天加個100m,直到你750m能全力游完為止......

露營真的很好玩,可是不要找夏天...會熱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