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完了一本九把刀的小說〈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我使用了一節化學課 半堂物理課 一節英文課 加上零星的幾堂下課

看完了一本令我幾近抓狂的小說

為什麼令我抓狂?!裡頭寫的太真了,真到一種讓人跌入那種情境

故事內容,沒有台灣連續劇的影,有的是台灣學生的真實青澀

生動的刻劃出每個角色的特質

沒有瞎掰,只有真實

裡頭寫到:

〝賴老師把我調到那位文靜乖巧成績優良女孩沈佳儀的前面〞

裡頭主角的個性起初是玩世不拘的個性,成績也爛的離譜

戀情總是在這種陰錯陽差下萌了新芽

兩個個性極為相反的,往往令人跌破眼鏡

看完這本書,我靜靜的闔起雙眼

回想起距離已經遙遠的國小時期

那年,我升上五年級,以後段班的姿態來到

小一小二的不懂事到小三小四的二流子

玩日愾歲,上課總是令老師頭大

還記得,我被調到了所謂的特別座

我的特別座沒有書中所寫的,是面對牆壁的

我座的位置,面向一望無際的操場

與班上同學隔離開,我從來沒在聽老師在講台上嘮叨些啥

攤著課本,望著天上的浮雲,不知所云的在課本上畫畫著

對我而言,我的生活只需要自得,就好了

我的國小很偏僻....直到國小五年級的那一年

偏僻的國小將要搬離這鳥不生蛋的地方了

四年級升上五年級的最後個結業式

奉命全校同學將桌椅搬至新校區

新班級,我五年級,新導師很嚴苛

我依然故我,加入了田徑隊逃避漫長的每堂課

總有一堆比賽當藉口翹課去操場鬼混

導師不耐奇煩的三番兩次約談我

然而叛逆並沒有在老師的耐心與關懷下而被屈服

就這樣又狂歡了一個上學期

開心的在舊家山上度過了消遙的暑假

五年級下學期,無精打采的踉蹌晃到學校

我依舊的這麼讓人迴避,誰叫我我行我素呢?!

開學第一天的第一堂課,什麼班務處理的

導師介紹一位新同學,從東光國小音樂班轉來的

一位女生,當時在我這個浪子是一眼都不削看

繼續翹著我的兩腳椅

玩著實驗室偷來的法碼

在椅子底下種一顆從鄉下阿姨家拔來的柚子幼苗

桌上好像就從來沒有過課本

上課依舊排在特別座,我還是望著天空上著自己的人生哲學

〝嗨~我是新來的同學,我叫余珩〞

我禮貌性的應付回答了一下

繼續翱翔在自我天空裡

我對她還是沒有什麼特別的印象,我不喜歡女生

那種拘泥的個性

班上的習慣是每學習評量一次就換一次座位

我倒是沒有在理這些有的沒有的

每次我理所當然的沒有被調動過

〝李立中~過來一下〞導師叫著

我依然故我的一副愛理不理的樣子走了過去

〝看你最近很安靜,就把你調到新同學的旁邊吧!!〞

啊?!我納悶的一會....應付般的答好

我終於向前座一排了...也不在是坐著沒有畫分中線的桌子

我仍然不理會她的一舉一動....對我而言..我喜歡自己的小小世界

班上幾位男同學羨慕的望著我...找我攀談

似乎我的意願不大....


其實我本來不會在意我的成績有多少....

也不在意當分數被喊出的瞬間

講台底下稀稀疏疏的七嘴八舌

但是我旁邊的新同學可就不了...

「ㄟ...你成績怎麼會這麼爛啊?!我從來沒有看過像你一樣爛的人ㄟ..還真不容易

...」

我沒什麼留意在聽...直到他把我鉛筆盒中的筆一隻隻的抽走

才勉強的回了..「妳說...?」國小的我還不會罵髒話

「我問...你怎麼考的啊...這種題目,你考這樣...有夠誇張的ㄟ」

我沒繼續答應...她把我的筆一隻隻的把頭旋開...

「好好好...我回答就是了..我啊..痾?唸書幹啥...這樣無憂的過不是很好嘛?!」

我無奈的答覆著

「喔~原來如此啊...唉~坐在成績爛的人旁邊還真是痛苦...偶爾想做弊也沒辦法..」

我繼續玩弄著綁著線的法碼...一直甩啊甩...

「ㄟ...這條線就是我們的界線..你不能超過喔...」她指著兩張桌子中間的縫隙

下課時..她一直找我聊天,或許是因為剛轉來新學校還不適應的關係吧..我想

不知什麼原因..在她的耳濡目染下..我勉強的收起狂放不羈的心

勉強的背了些許聽寫...拿到了生平第一個90分

某種原因..讓我的行為越來越端正

然而,我的世界依舊小小的就多了個妳存在

開始,我在你的課本上寫:妳有喜歡的人嘛?!

每天不厭其煩的寫同樣的字句....

直到某天,她回:遠在天邊,近在咫尺

國文不好的我...哪懂得這種鬼東西..

之後每天我們就活在只有兩個人的對話裡

直到某天,月考完,考卷發下來我比她高一點..

我嚷嚷「哈~爛ㄟ,連我都比妳高..」

自尊心很強的她...把考卷甩在地上...因此我們冷戰了1個學期

這時候我的心情應該就像九把刀寫的一樣吧...希望..能有時光機

把那句話收回來....

直到升上六年級...我整個人都變了

我開始有女人緣,源源不絕似的

還記得...畢業前,一位名〝劉錦藝〞的學妹..對我表達她的愛慕之情

平日四周也都圍繞的女生

成績也莫名奇妙的好到爆

國小的最後一次期末考,前一天..跟父母親剛去玩墾丁回來

書都沒讀...5科出來就496了....

然而我和〝她〞的關係是日漸疏遠,身旁也多了幾位友人開始在追她

我的眼神...仍常常的佇足在她的身影

畢業典禮的那一天...我送了個風鈴,當作畢業禮物

我們流淚了...不知何許原因

然而妳...一直都是我心中的缺憾...

到了國中..我們還是同一間

國一的期間...謠言成為了我們之間的破壞者....

第一次苦嘗失戀的我...哭了一個晚

望著天空將近1年,嘗試從那片藍找到出口

我們冷戰...一直冷戰..直到畢業的那一天

我們從未在開口說過一句話..相遇時,也從未在正眼看過對方

至今...心中還是存在著那片蒼穹..............那種痛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