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當除夕,總是我最頭痛又最高興的時刻!讓我高興的是

難得大家可以聚一起吃飯、聊天!



令人頭痛的是,想看電視只有除夕特別節目跟無聊的電影!

再者我對國粹無太大興趣!以往的除夕,不是發呆就是睡覺

,好一點就是有去買些炮來殺時間,隨著年齡的徒增,或許

對炮還有點興趣,不過不如以往!

一早正處理網誌的事情,自告奮勇幫老媽去換雞!因為奶奶

家拜拜都用燻雞,老媽從阿公家回來時拿錯,拿到鹽水雞...

偏偏阿公家在二中附近,而我們家位於崑山科大附近,兩地

實在是有點小距離,反正想說閒著也是閒著,替老媽省點事

也好!跨上鐵馬,全副武裝,背包裡裝著一隻鹽水雞,首先

衝去後甲黃昏市場(雖然他叫黃昏,不過早上也有開)買鹽水

鵝,在衝去台南公園的阿公家換雞!接著尋找新美街!每次

要找新美街都得在市區耗掉很多體力、時間!成功路、中山

路錯縱複雜!算迷路嘛?!手錶已經從出門的10點跑到11點

了,再慢就會趕不上把雞交給奶奶拜!努力刺激自己的腎上

腺!隨意買個幾百塊的炮趕往麻瓜租漫畫!我拒絕繼續除夕

的空虛了!

晚上年夜飯後,倒在客廳看電視啃開心果,為什麼要用啃的

,只不過想試試看把殼一起咬碎會不會比較好吃?!實驗證

明....建議你還是剝殼好了....說真的殼有點澀!新買的一桶瞬

眼間只剩下1/2....心裡OS(off-screen):「幹,完蛋,我不是

吃很少嘛?怎麼快沒了....要不要把一旁的瓜子混在裡面看起

來比較多?!」看完我的超人女友,一部沒什麼重點的電影

,有種熟悉的感覺又來了!表姊老妹看他們的電視,其他人

打他們的麻將,我只好出去放放炮,看看蠟筆小新、魯邦、

抓狂一族、電車男,就這樣胡亂的到了一點多....我從來沒有

期待過紅包,反正最終還是得繳交國庫,拿了也只是乾瞪眼

!除夕夜唯一覺得有意義的事情莫過於12點時衝出去放個炮

,讓自己感覺有在過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