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經了許久,終於是去看了場電影,回想上一齣,應該是

高二時的"飆風再起3",與國中某女性友人在學測前約了

場電影,其實原本要看"長江七號",不過她好像看過了。





一大清早,跟著老爸去學校,參加每年過年成大舉辦的團拜

,我也不知道"團拜"的意義,我只清楚那同義於"茶敘"!反

正在家裡閒著也是閒著,陪爺爺去吃個東西無妨!



說真的是滿無聊的!一堆年紀大我幾十歲的人,我去那

也只能四處遊走!等著吃茶點,值得一提的是,每年的

茶點每況愈下,從小時候的高檔壽司、炸物等等...到至

今的小餅乾、滷味、麵包....實在是有點寒酸啊~~每年都

得上演"老人搶食記"!我拿著紙杯慢慢的吃,一旁一群

人人手一袋,不管什麼東西都往袋子裡塞!一下子幾盤

餅乾麵包就空了!這也不是第一次了,司空見慣!每次

來這就要看一次人性貪婪的裸露!也罷!我遲早也得將

自幾訓練成那副模樣!要不落人後!這是個很競爭的時

代啊!!

稍微吃飽後來到成大圖書部看看書,去K館看篇長春藤、

15號書坊看萬能軍火商;育樂街顯得冷清許多!接著步

行到華納,在外面喝喝冷風才會面,說真的也不是多久

面見面,在吳岳時都遇的到啊!友人說看過長江七號了

,反正我也沒有堅持一定要看長江七號,那種類型的電

影不論是在電視或是電影院看效果是差不了多少了!在

仔細研究時刻表,選了什麼理髮師、背後靈,我們都沒

辦法看....華納很嚴的啊!我們都還沒18....最後差點要去

看火影忍者疾風傳...我是沒差啦....不過火影女生好像沒再

看吧!最後選擇了"柯佛洛檔案"!之前在看破報的美國電

影排行榜他還停留在第一名頗久的!國賓影城的PREVIEW

介紹說的多麼好看似的!由於時間稍微DELAY,只好選了

場較晚的場次,之間四處遊晃,去湯姆雄燒錢....玩什麼都

玩不到幾分鐘就GAMEOVER了!尤其死亡之屋2....媽的

補弾改成上下晃槍(手槍)麻煩死了!準心也有夠偏,光槍難

到不能進步些嘛?怎麼打怎麼偏!4枚代幣馬上就用完了!

最後去波音龍玩投籃機才充足些..不過我退步很多,高二和

班上朋友累積的功力現在大概只剩下5成了吧!反正好玩就

好!

電影一開始鏡頭就不停的晃動,主角的弟弟、主角好友哈德

運用V8準備幫即將前往日本的哥哥(主角)拍攝各好友想對他

說的話!這一段還滿長的,電影的轉折在離別PARTY中途,

似乎是大地震,大夥都衝出街道,遠方不斷飛來巨大異物,

並擊中部分建築物,正當大夥驚慌失措時,遠方掀起一陣塵

埃!他們躲進了一間超商....外頭,似乎有什麼生物掠過.......

「牠們經過了,並將人們吃掉」看到這個橋段,實在是很難

令人不聯想到幾年前的經典作→酷斯拉!!當大眾疏散時,

主角接到來自心愛女孩的電話!「我不能動了,快來救我...」

主角和哈德(主角好友,前半段拍攝者,至於主角弟弟之前因

後果請自行去看)和兩位女性友人奮不顧身前往市中心拯救她

!(不明生物似乎是從市中心出現的),一路上身旁的朋友一個

個死去,其中一名女性被咬到,掛點了,這個橋段又令人聯想

到惡靈古堡、異形....幸好這部電影的賣點不在這上面,要不然

我真的很想殺人!!正當他們拯救出女孩後,搭上軍方直升機

飛離災區時,美軍隱形轟炸機投彈命中不明生物(這裡的橋段還

是老套...反正怪物的防禦力永遠都是無上限),正當他們在直昇

機上高興之虞(我看到這我大概了解接著會發生什麼事了),不

明生物觸手一揮....直升機墜落(我突然無言了,我真後悔我猜測

了劇情,一點戲劇性都沒有),最後僅剩主角、女孩、哈德,哈

德(前段V8拍攝者)在路途被不明生物幹掉了!!從此由主角TAKE

了V8!政府決定摧毀此城(沒有新招了嘛?!)他們倆錄下了遺言

,轟!.......原以為還有什麼橋段要接續...令人咋舌的....竟然給我

END了!這場電影在大家的一片幹譙聲中落幕!姑且不說內容,

他所使用的拍法令人身臨其境(不過從頭到尾晃不停,不適應的

人可能會頭暈!),音效方面也很出色!各個部分完全呈現出人

們的恐懼,另一種層次的恐懼!說是記錄片嘛?!朋友說了:

「紀錄片都是拍真實事件,他又不是!」....跟以往的不明生物

體攻擊人類電影比較起來,這部算是別出心裁的!或許結局不

夠完美,劇情不夠吸引人,不過在手法方面我是給「柯洛佛檔

案」90分!!剩下的連及格都不行!說真的看完我和我朋友真

的很錯愕,應該是說整場的觀眾都很錯愕.....要推薦嘛?!

我看還是不了!免得被幹樵!說我推薦爛電影....這種電影一生

看一次就夠了!他在電視重播我是不會再看的!他只適合"大

螢幕"、"環繞音響",這部電影才有理由讓人想看!!

很多人都說看完頭暈....不過我和她看完還聊天聊的很開心啊...

是他在搖又不是你在搖...暈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