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飢餓30?起了個大早,為了林彥!?
一個晴朗無雲的星期日,被迫起個大早,原因很簡單,
就單純的為了去搶補習班的位置,為什麼要搶?老實說
我也不太清楚,反正我補習有種癖好,一定要坐在走道
旁邊,要不然會渾身不自在;八點半到了陳立,拿了號
碼牌,喔23號,好前面啊,然而距離畫位時間還有一小
時,只好來到五零一教室外面看看報紙、和導師抬槓,
此時我為了參加飢餓三十,必須身著制服,許多國中學
弟妹不少眼光投射到我,二中啊!好學校一間,翻閱著
今天的報紙,看到基測題目歷年考題,以高中生的身分
而言,是他媽的有夠簡單,想當年我也為這些東西心神
不寧過!有點離題了,老實說陳立選位子還滿重要的,
選後面容易墮落,選太前面又老是被林彥調慨,最好的
位置莫過於六到十排了!話說回來,吳岳國文四月二六
剛開課,我畫到第四排,全托幸樺之福!旁邊是個南女
的,長的一副讀書臉,這樣也好,能夠專心上課了!沒
想到,這個南女的功力深厚!我已經讓位很多了,幾乎
給他很大的空間,他竟然還把手肘張開,媽的我都已經
半個身體在走道了,竟然還可以這樣....有夠度爛的!
9點一到,起身走向後火車站的大遠百....景象是...
九點一到,我請我媽幫我畫位,獨自走去後火車站的大
遠百,一路上冷冷清清,早上的北門路顯得孤單!穿過
地下道,來到大遠百,看到很多他校制服,有家齊、大
灣、光華、德光、六信、一中,還有?這我就不清楚了
,話說回來一中的有點自閉啊!我到那的時候,發現遠
遠的角落聚集著一團穿著卡其短袖的學生,喔!是一中
,幹啥躲在角落劃圈圈呢?百思不得其解!正妹很多,
然而卻不是今天的重點,今天的重點是,志公、飢餓三
十體驗,九點到,似乎過早了,一群人漫無目的地的在
廣場上聊天,到了快十點終於有個大姐請我們去幫忙搬
東西,原以為是什麼大東西需要很多人搬的,結果........
一台小客車,一台推車,三個紙箱,大概來了近五十人
,只有兩個人推車子,一群人跟在後面不知道在幹什麼
去的!老實說很囧!還讓二中主席發了點小火,至於原
因不是什麼大事情,在此不加討論!十點半,主席開始
要分配今天義賣的組別時間,大夥分組分堆的排列在廣
場靠火車站的地方,過程有點小混亂,我和幾十個好友
就地開啟牌局,玩著大老二,雖然只有一副牌,足矣!
我記得我從十點半玩到快十二點都沒被打下場過!功力
深厚!其中的幾個半小時,世界展望會的小姐上台跟大
加信心喊劃一下,也不知道喊什麼的?有點心酸!我只
知到其間我玩的很高興!
什麼?一整天除了半小時的義賣以外,其他都沒
事做!?除了社團表演還有什麼?!
原以為今天會是很充足的一天,然而事與願違,一切都
在出乎意料中!!起先的光華女中服裝部的走秀還不賴
以外,其他都是老套到不行的表演,什麼空手道社劈木
板、熱音表演、魔術等等的,我們一群二中的就閒的發
慌!聚集在靠近遠百門口右側的殘障步到聚集打牌聊天
打發掉無聊的上午加中午,我一度閒到在那邊做伏地挺
身,有什麼辦法?除了無聊還是無聊!要不就去紅太陽
花花冤望錢!看到很多德光跟光華的陸續進入遠百吹冷
氣打發時間,才恍然大悟,這場活動單純的就是要你在
這邊體驗飢餓兼體驗無聊!雖然這是個有意義的活動,
但也像樣點,讓我們感覺到意義的所在!而非僅僅如此
輪班義賣輪到我們這組,要不是國中好友的幫助,
豈能這等收穫?!半小時?還沒走到北門路就快
半小時了,怎麼義賣?!
時間慢慢的流逝,也到了輪到我們義賣的時候了,此時
見國中好友在廣場上晃,前去跟他啦賽幾句,後來加入
了我們義賣行列!前組回來,此時已經快兩點十分了,
我們義賣的時間只到兩點半,穿越過地下道,兩點十五
分,一路上沒募到什麼錢,發票倒是不少,況且大部分
都是我國中好友開口募款的,沒辦法,女生殺傷力大!
眼見收入微小,我們提議到陳立去,直接放棄跟路人爭
取!到了陳立,跟導師說服了好久,才答應買個五百元
的運動明星桌曆,他買,對我沒損失,對我也沒有益處
,回程時,我叫其他人先回去,我和國中好友先去齊齊
家拿籃球,要不然真不知道回去後要幹什麼!
兩點快三點,今天氣溫32度c,哇靠,打籃球ㄟ,
這種天氣打籃球,不熱死也剩半條命!媽的晴天萬里!
迅速的回到了活動地點,趕緊找了幾個同班的前去成大
光復校區打球,我望了望天空,心中竟然恐懼了起來,
起初人並不多,只有我和國中好友,跟其他班的兩個人
,獨自在艷陽下打著瘋狂的籃球,五分鐘未到,漸覺視
覺開始游離,體力開始透支!接著三五成群的好友一一
到場,大夥開始打著三三,打著打著,火氣也跟著上來
,中途有些小插曲!而我覺得快變成人乾,穿著制服打
球,何況還在兩點多,艷陽高照,持續打到快五點,大
夥攤在球場旁久久未能行動!好一會兒才步履闌珊的往
回大遠百廣場!
回來還是一樣無所事事了半小時之久,途中的撿垃圾,
讓我覺得有意義不少!
回到廣場,不知道是哪個熱音社的在唱五月天的歌,我
也沒那種興致去聽就是了,坐在店門口與七班同學聊得
不亦樂乎!好一段時間,快要活動結束時,主席請我們
幫忙清理場地,霎時,我終於感覺到我今天做的最有意
義的一件事情,就是幫忙撿垃圾!!有種莫名悲哀!之
後前往簽退處,簽了個時間,結束了今天有夠無意義的
一天!
感想:下次來參加這種活動......除非找了一堆朋友,
要不然打死我都不去!
離開了廣場,走到育樂街附近,找了間冰店坐下來吃冰
!回想一下今天,不禁嘆了口氣,同時也慶幸,自己認
識很多人,在今天無聊的時候,無時無刻都有人可以聊
天、玩樂,為今天的活動添了筆美好回憶!!下次倘若
有類似活動!我一定要找一堆親朋好友去!好好的抬槓
一番!同時也有個正當理由不讀書!!同時希望辦這個
活動的發起人不要太自責,誰沒有第一次?!這次失敗
了還有下次,只是沒人而已!!


http://www.pixnet.net/album/shakemylife/1598954 活動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