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0001.JPG
這是第二隻入手的135mm焦段,上一隻日製古村鏡已經被賣掉了,那一顆由於入手時就已經有些許的發霉,導致日後拍攝畫質下降的嚴重!
逆光拍攝時幾乎完敗,因為內組鏡片發霉的因素導致整體畫面的霧化,儘管那顆入手價便宜,最後還是拋售出去!
手邊之後只剩下helios 44-2八羽怪可用,但還是很懷念135mm定焦用起來的壓縮感和視角,於是在露天找了一會,找到這個大廠vivitar做的
135mm,買m42望遠定焦鏡大光圈是必備,沒有2.8至少也要有3.5,如果最大光圈太小會導致數位機身合焦困難......
這隻鏡頭本身具有內建金屬遮光罩,滿屌的XD,好像很多老鏡幾乎都有這種機構!內植絨毛喔!其實這顆鏡頭當初在和賣家議價的時候,
賣家看到我賣場裡的軍外套,說想要和我交換(面交地點在台中民航路附近),最後用了一個非常爽的價格入手~~~~
況且當初面交的時候我看到鏡頭的狀況實在是大喜啊!前玉完整無塵,後玉有稍微的擦拭痕跡,前後蓋都有,只是A/M切環不見了,最後在補充。

P1010003.JPG
左vivitar 135mm 右Helios 58mm

P1010005.JPG
前玉非常的漂亮,只是拍攝時房間的粉晨飄上去~

P1010007.JPG
這隻是有光圈擋針的,在這邊解釋一下A/M、光圈擋針的作用!
A/M切換桿如果要作用就必須購買含有"光圈擋片"的數位機身轉接環,我是買沒有擋片的~
在A模式下,要把擋針抵住轉動光圈環才會作用,在M模式下不需要抵住擋針轉動光圈環即可作用~
簡單來說是這樣,所以賣家說A/M切環掉了其實也無所謂~只要M模式下基本上光圈是可以正常做動的!

P1010006.JPG
135mm的老鏡最近對焦距離都頗遠,這顆最近對焦距離是1.48m的樣子~

P1010009.JPG
光圈葉片的部份有些須滲油,不過不影響拍攝~只要油不要多到滴到鏡片就沒事囉!
這隻老鏡的光圈葉片縮起來並不是圓形,感覺有點像是四方形的形狀!

P1010008.JPG
看起來真的很像四方形~

IMG_2052.JPG
以下試拍皆由20D為測試機身,DPP加5銳利raw轉jpg
最大光圈f3.5拍攝的情況下感覺還堪用,顏色如m42老鏡習慣性的很清淡~

IMG_2065.JPG
畫質明顯比上一顆發霉的135mm好很多!對焦也滿容易的!

IMG_2067.JPG
顏色的部份真的偏淡,還算可以接受~ 散景的部份就普通囉~ 沒有漩渦的感覺,135mm似乎沒有配上大光圈幾乎很難有
漩渦散景的出現,我想至少要f2.5才有機會吧!

IMG_2062.JPG
銳利度普通,堪用。

IMG_2068.JPG   
暫時測試照就這幾張,買完隨手在水南機場後面拍的!
回台南再去台鹼宿舍拍拍貓囉! 

arrow
arrow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