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445.JPG
昨邊傍晚也許是這禮拜的最後一個適合跑步的日子,因為清晨起來,外頭叮叮咚咚的下起了雨。
過去操的很兇的時候連下雨也不放過練習的機會,下雨還是照跑,不想淋雨就去跑人家宿舍的樓梯,
以前在成功大學的操場加入了成大超馬,其實裡面的人都沒有一個是成功大學的學生或者是畢業的校友,
「成大超馬」一切只起因於大家在成大操場一起慢跑,跑步,應該是從高二開始自己漫無目的的亂跑,
升學的壓力之下,每天晚上都得要待在圖書館到十一點才能離開書本,開始練跑的日子,其實也沒有想
過自己將來會變成選手之類的,反正每天晚上十點半收拾出包往成大操場奔去,第一次,2K。
5圈2000公尺的日子持續了約莫一個月,某一天突然就開始將圈數雙倍,4000公尺變成每天的基本量,
一開始4000公尺跑在19分鐘,一個月過後17分鐘,半年過去15分鐘,最後14分半,我想這應該是
我練4000公尺的極限了吧!後來爾偶會在下午的時候去操場跑步,在不打不相識的機緣下,
我認識了大條大叔,也是我們成大超馬的強者,全馬跑在2小時55分,那時候已經40歲了。
大條大叔當初非常的照顧我,也可以說是提拔我,一有比賽就跟我說帶我去,有時候連報名費都幫我出。
第一場的比賽是很小很小的測驗,由成功大學體育組舉辦的5000公尺測驗,也算是我人生的初體驗,
第一次就跑出18分47秒的時間,那時對於5000公尺的時間沒什麼概念,後來才知道19分內的已經有
一定實力了!    高三下學期確定考上逢甲大學後幾乎每天傍晚都到成大操場報到,那時後開始向9公里
邁進,每天的跑量大概就在9公里,39分鐘。以前聽過大條大叔說過,10000公尺沒跑到35分鐘出去
是被電假的!(事後也證實,沒跑到35分出去比賽真的是去當炮灰)
所以那時候就沒有想過10000公尺這條路走。
大一上已經快要到達頂端,跟著大條阿叔和兩位大叔開著車到塔塔加跑高山半馬,第一次就被騙去跑這種
恐怖的半馬="=,下午三點從台南縣出發,一路飆著車還沒六點就到了塔塔加東埔停車場了。
所有半馬也以那場最為印象深刻,低溫、下雨、山路,超痛苦="=
半夜睡在兩千五百多公尺的高山下著雨,那種寒冷真的是寸步難行........
隔天一大早外頭下著大雨,最後還是決定要去比!主辦單位有發輕便雨衣,大叔沒有穿,我選擇穿上,
我實在還沒有那種實力和低溫抵抗......
那場也成為了我的經典之役,我已經忘記時間,但我記得,參加人數近1000人,總排名第54名,
但那場比賽也讓我休息了一個多月養傷.......

現在回想起來,想到過去提拔過我的人,
現在這個樣子我想也不是他們想樂見的,
很久沒有出現在成大操場了,
逢甲這邊也有固定的跑友阿伯,
偶爾回去台南站在牆邊看著他們跑步,有種心酸在心裡發酵。
浪費了過去大叔的無數提拔,心裡不怎麼好過,
從新開始,
想起過去對我有恩情的那些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