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407 [].JPG 
算是日本料理饕客的一家人,不論是節慶或是什麼的,老爸老媽總愛帶我們來吃日本料理,

其實小時候不怎麼愛吃!長大越來越懂得生活了!赤身成為我最愛的日本料理!無法抗拒啊!

吃日本料理的時候其實我不會在意有沒有吃飽,只在意食材的新鮮度和口感,吃不飽回去吃肉燥飯!

這趟回來,老爸老媽說要帶我們去吃日本料理,超高興的啊......明明母親節才剛吃過一次...科

老媽說想吃新的店家,上去PTT爬文一下後決定去吃「德川」台南健康路上~

我們家吃的日本料理店基本上都還滿平價的,一個人約在300-400元左右~

以前吃日本料理總是胡亂的點了雜七雜八的東西,吃的超沒質感!

還有,老妹之前說想吃和風饗宴,吃到飽的日本料理,馬上就被我駁回了......

我寧可吃少一點換取較好的品質啊!日本料理重質不重量!走的是精緻文化~

馬虎不得啊!我對日本料理越來越挑剔了!哈哈~

話雖這麼說,平常要我去吃日本料理還真的是不太可能,自己沒有那種財力啊!

只能跑去爭鮮過過小癮~其實爭鮮那個價位來說算是不錯了~

定食大部分價格比較高,所以都留給老爸老媽點,我和老妹大都單點較多~

點了個豬排飯、握壽司、綜合生魚片~

握壽司和生魚片是我最愛吃的啊!至於豬排飯是稍稍的有那麼點填飽肚子的感覺......

DSC09412 [].JPG 
鮭魚算是自己最愛的一種(鮪魚好吃是好吃,不過大多數的店家都弄得不怎麼樣......)

蘸著芥沫入口他媽的有即化的口感~啊~好幸福的感覺啊~~~

芥沫的尾勁衝上腦門~嗚啊!留下感動的眼淚~~~~

真捨不得吃掉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好吃的東西就是這樣,物以稀為貴!吃多了就膩了.....少量能夠讓我渴求......

DSC09413 [].JPG 
點了個基本的壽司,雖然外表很普通,不過他們的壽司米超好吃的啦!!

不是我要說......後來又多點了一盤只為了吃他們的壽司米......

DSC09416 [].JPG 
哇哇哇!重頭戲啊握壽司~~~~

以中指和拇指夾著壽司米,食指按壓住生魚片,配上一點點醬油芥沫,天啊!

那種鮮魚的美味配上極品壽司米~有種輕飄飄的感覺~

不過......這盤6個180,不便宜啊......

老媽後來又加點了天婦羅~我是沒有很愛吃天婦羅啦!因為說真的不好分出每間店的差異......

DSC09419 [].JPG 
不好意思拍的不怎麼好~

天婦羅還不就那樣,吃天婦羅這個要留給老妹啊!老妹的強項是天婦羅!!

她受不了給的蘸醬裡頭蘿蔔泥太少,跟waitress多要了碗蘿蔔泥~

我的評語:抱歉我還是吃不出來到底有什麼差別......炸過的東西只要不要太差都還過得去啊!

生魚片壽司這種東西一吃一看就知道師傅的功力了啊!

通常日本料理店會有幾項比較平價的主食~

1.天婦羅蓋飯

2.豬排蓋飯

3.炒烏龍麵

4.炒鍋燒意麵

通常我都會點其中兩項啦!因為價錢很親民~

豬排飯不貼了,因為拍爛了!

DSC09418 [].JPG 
最近有開始點炒烏龍麵的傾向...太Q嫩了啊!實在是平價又讓人滿足的一道~

現在吃日本料理的方式是這樣,生魚片跟握壽司必點,雖然價錢貴了點但是無妨!

如果這兩樣不吃的話那也不用大費周章跑來日本料理店!

然後剩下的就點比較能撐場面的烏龍麵和飯類,至於其他的單點類就隨性囉~

大多數都會吃吃老爸老媽的定食~

德川的上菜速度很快啊!一下子就吃的差不多囉~

老媽嘴饞有點了條竹筴魚......

DSC09421 [].JPG 
超大一條只要80元欸~(其實本身它很便宜啦!)

可惜我不怎麼愛吃烤魚~就給老爸老妹老媽享用啦~我今天已經吃完了想要吃的東西~

滿足啦~

四個人去吃了NT.1510

其實還可以接受欸~

如果去吃和風饗宴也要16XX,而且不好吃上菜慢又要看waiter臉色......

日本料理要走精緻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