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像040.jpg
「台北不是我的家 我的家鄉沒有霓虹燈......」每當這熟悉的旋律響起,就會讓人想要造訪彰化鹿港,

一探他迷人的丰采,如何讓歌手羅大佑如此般的描述鹿港的物換星移;他不是鹿港人。

耳聞鹿港許久,卻遲遲未抽出先時間來訪此地,也許歸咎於每當週末我老是往台南跑,忽略了中部

美好的景點們!這週還是留在台中,其實沒有回去台南大不暸只是想唸台南的美食們還有許多還未

征服的山頭們!我只是討厭宿舍的空洞,那種除了坐在電腦桌前什麼都不能做只能看著螢幕的無奈!

也許等待著聊天是種期望,不過未免太過漫長,無數個夜晚如此的虛度過去,自己總該回神。

禮拜六晚上沒有多想什麼,只決定禮拜天要來念書,當然念書前還是得先去騎個車才行!

都會公園,不要啦!騎到快爛掉了去那邊只是浪費時間!

136,上次去136害我膝蓋怪怪的,要去也是等我的小瓜牽上來~

高鐵繞圈,哭哭,你難道真的那麼無聊嗎?一個人一直繞著圈圈騎說真的你還真有意志力!

最後決定去彰化鹿港囉~之前騎回台南有路過鹿港的指示牌,感覺不會很遠~

用PAPAGO模擬一下行車路線,單程大概32公里左右,是可以接受的距離~

由於明天還要念書,所以得要提早出門,把回來的時間拉的早一點,很多事情才能繼續!

一點趕緊去睡,清晨四點半爬了起來,今天精神還不錯呢!真讓人意外~

有的時候跑回去睡回籠覺就不用騎了,科科.....

影像022.jpg
當然要先吃早餐,32公里不吃早餐大概20公里就低血糖了......

由於今天騎的路線和之前騎回台南的路線部份相同,所以騎起來特別快~

五點二十正式出發,六點十分就抵達彰化鹿港啦~超快的!!

影像028.jpg
不過太早了,店家都還沒開,冏,我只好先自己去古蹟巡禮了.....

話說鹿港有很多古蹟呢!讓我想起台南的安平~說真的鹿港不輸安平喔~還滿有味道的一個小鎮~

影像031.jpg
第一站來到「龍山寺」,網路上的小簡介→乾隆五十一年建,號稱台灣紫禁城

想說昨晚有看到摸乳巷的介紹,剛好看到一位阿伯正要騎著機車出門,趕緊向前探聽所在地~

阿伯說:「走啦!我帶你去比較快啦~要不然你還是要問別人」

阿伯熱心的帶我去找摸乳巷囉~感謝你喔~  等等再回來觀光龍山寺~

影像039.jpg
也不知道阿伯怎麼繞的,一會而就到了赫赫有名的「摸乳巷」,假日可是擠死人喔~

今天是星期天,不過我很早就來啦~所以沒什麼人~

網路介紹→
原為前後街之通道,以其狹窄,僅容一人穿越,二人則必擦身,因此才有摸乳巷之戲稱。

原本我還想天真的騎過去(請看置頂的圖片),結果騎到1/3就放棄了.....真的很窄,走到最後會有

壓迫感,我想KEVIN你不能進去喔......(不要打我啊啊啊啊啊!)


影像047.jpg

窄到連我走起來都有點卡,我算瘦的欸......

晃完之後又跑回去「龍山寺」剛剛還沒參觀完啊!

影像052.jpg
剛好在舉行畫展~

影像062.jpg
從內往外看~ 今天天氣不太好,可惜~

影像056.jpg
外面圍牆~他們的路都是這種紅磚喔~超有復古味道的~

之後跑去騎「九曲巷」啦~(練壓車???)

網路介紹→
昔街房建成彎曲迂迴,乃為防止秋冬強烈的九降風吹襲。

媽的真的不太好騎,常常出現直角彎......

影像066.jpg
喜歡這種巷道的感覺~很有懷舊的味道~如果搭配著晨昏一定更美!

影像071.jpg
「隘門」位於後車巷,巷中有一狀似牌坊的磚造建築物,其上題有『門迎後車』四字。

稍微找了一下~讓我找到了~哈~

影像073.jpg
裡面還有老街喔~不過我真的太早啦!沒有店家有開~這樣也好~保留著純樸的風味~

接著去參觀天后宮~

影像082.jpg
我下車了喔~哈哈~

恩="=他們的天后宮就有點弱了,還是鹿耳門天后宮比較滂派!

鹿港參觀到此是一個段落啦~加碼去彰濱工業區看風車~

影像093.jpg
來彰濱只是看看風車而已,聽說快要被撤掉了~

本日重頭戲→鹿港媽祖廟

影像094.jpg
一路上人超多的......剛好旁邊有個菜市場~

影像083.jpg
一大早人還不多,中午就知道了,擠死你!!來這邊上個廁所就走了~

今天小吃不能吃太多了,昨天已經把今天的錢都吃掉了!克制自己吧~哈~

逛完天后宮,看看手錶已經七點多了,該是找間小吃店吃個東西準備回宿舍啦~

找了許久~

影像097.jpg
看到一間賣肉羹麵的~就停下腳步近來吃囉~

還滿便宜的NT35,然後麵量多肉羹也多~

不錯吃的一間麵羹店~其實這碗麵是要當回程的補給啊~

這次出門除了水以外沒有帶巧克力~所以要先補充完體力!

回程果真精力十足啊~回台中的路上一路破30~

時間抓的真準,九點十分左右抵達逢甲~

呼~真是過癮的一個清晨~

總里程:79KM  平均:25khm  騎乘時間:3小時09分

過癮!~

影像055.jpg
今天借室友的NOKIA手機拍~130萬~最近相機又空了

鹿港是個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