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像079 [].jpg 
136,可以說是大台中地區車友們一個極具指標性的地方,如果能不落地上去大概台中沒什麼地方

可以難得倒你了!!上學期原本想要挑戰,可惜我迷路了,迷路到中正露營區!冏爆!!

昨天買了新車褲就是為了今天放假一天而準備的!!我要拼136啊!不成功便成仁......

一早五點半就爬起來,雖然昨天晚上還是聊MSM聊到一點多才睡!

早餐吃了三明治和玉米濃湯,飽餐一頓才能面對這頗具難度的挑戰啊!

痾,因為是第一次去136縣道,我根本不知道怎麼去,之前問過01版上的車友,

大概是從河南路→文心路→北屯路→太原路→中山路→136縣道,這樣吧!

挑六點出發有很多好處,避開了上班的尖峰時段車流量很少,騎起來很順暢~

雖然說這次有問過人怎麼去,不過到了北屯路又開始迷路了,我不知道怎麼走了......

剛好旁邊有一位老伯騎過去,馬上抓他來問!喔~喔~原來是要這樣走~

很快的就來到前往136的地標→萊爾富!!

影像077 [].jpg 
到了這間萊爾富意味著即將進入山區路段啦!!想回頭要趁早!!我可是下定決心了呢!!

前面的路段都算輕鬆,時速輕鬆的保持在30kmh左右,大概騎了將近十來公里,重頭戲開始了......

影像100 [].jpg 
坡度滿大的!滿扯的......比之前台南的烏山還陡一點點,這是回程時候拍的,去的時候要不落地!!

由於這次是騎我的小藍,礙於這台車本身的限制,我騎起來他媽的十分吃力,很吃力,快要吃大便了!!

連續很多個這種坡,我真的只能說要不是我的意志力很堅定,老早就下車牽車了......!

一路上一直抽車抽到姿勢跑掉,腰快斷了!腰快抽筋了......

突然覺得好漫長啊啊啊!如果今天換騎我的小瓜,一定很輕鬆......

為什麼小藍要這麼樣的折磨我?42-27的齒比對我而言還是算頗重!

媽啊~~~~~好累......但是如果我下車了那今天一切都失去了意義!

影像099 [].jpg 
恩,光看照片就知道不是那麼好騎的啊!!

為什麼那麼久了還沒到啊!心中不斷幹譙,你娘親的!幹!怎麼那麼久都還沒到!?!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台中的車友們對於136那麼重視了,媽的~這個坡真的很長,而且坡跟坡

之間幾乎沒有平緩的路段可以休息,只有無盡的上坡啊!很久才來個比較不抖的小坡可以休息......

經過我死纏爛打的掙扎......我終於看到那顆引頸頗久的"大石頭"!!看到他我真的好感動啊~~~~

今天一切都值得了,哈哈!媽啊,我上了來欸~靠著小藍上來了!!!

影像096 [].jpg 
沒有相機,跟室友借手機來拍的,沒辦法調整EV,所以有點暗~真可惜~

在上面晃晃~拍拍照~

影像082 [].jpg 
今天的天氣很適合騎車!沒有大太陽,微風徐徐~

影像083 [].jpg 
沒想到赤崁頂這邊還滿高的欸~

影像104 [].jpg 
山上雲霧縹緲~山嵐啊山嵐~讓我想起南橫的埡口!真懷念~

達成目標就萬事ok啦!準備下山囉~~~~~

下山對我而言才是大挑戰,小藍是快要十年的老車,剎車實在讓人堪慮......

我不趕騎太快,而且地上還濕溼的,清晨雨下的頗大,想要殺灣都怕怕的,

只有在幾個比較乾的髮夾彎大大的給他壓車爽一下~~~哈哈~~~~

殺了一個彎出來時,突然有人大叫「欸!泰勞」

我趕緊大大力的剎車!!!

影像101 [].jpg 
媽啊!也太巧,扯爆了!!我竟然在這邊遇到朋友......洪克豪上來飆車的吧!!

你說你要上去坐坐,賣豪小啦!來這邊殺彎就殺彎......不過他媽的怎麼那麼巧......

好吧!你加油,我要下山了,瘋子才陪你在騎上去!!

依稀記得,我上山的時候在路上看到奇怪的東西......螃蟹!

幹!難不成是河蟹嘛!!太誇張了吧!可惜我不能下車來拍他,回程時他不時跑掉了就是被壓扁了!

沒有螃蟹了,還有......

影像105 [].jpg 
被壓死的蛇一條,這是什麼蛇?我也不知道?我以為蛇跟蚯蚓一樣勒!切幾節還會活......

哈!我學疏才淺,多多見諒!!XD~

車友常常在說,爬山就像在存錢一樣,上山存錢,下山的時候一次把錢花光!

存錢很慢,花錢很快!下山一溜煙就到底了......

影像102 [].jpg 
回家了!!我好餓喔......中午要去吃野宴啊!一定要補回來!!

總距離 61.84公里   騎乘時間 2小時 50分   均速 21.8kmh

六點多出門,九點半回到宿舍~~~

好充實!

謝謝小藍~哈~

下次再帶妳去哈哈!我探路探完了喔~

接著就剩下武嶺囉~

感謝室友的贊助NOKIA手機一隻~

130萬,勉勉強強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