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友不知道約我約幾次了,但是一直都沒有時間出來跟他騎個車

想想剛考完試不久,距離下次還有1個月,就搭應了時間經濟的路線,

只不過難度頗高...膽量也需要,好友在昨晚電話中說到,中興林場附近而已

只是沒有〝路〞的路...心裡似懂非懂,也很久沒見面了,就答應,

清晨5點,設定的鬧鐘在不知不覺中被按掉了,幸好有好友的MORNING CALL

總算趕上了約定時間,開了門,外頭柏油路頗濕的,心想今天一定會很狼狽,

也不不了那麼多,鐵馬沒擋泥板...只好以土洗面....XD

在大灣附近的豆漿店吃了點早餐,聊下天,天色陰灰,繼續今天的行程,

很快的過了新灣橋,天色漸明,但是不見曙光,昨晚看了氣象預報,今天會

是個陰天,還未抵達行程起點,背後已經泥濘了一大片,臉也不差,

產業道路騎到了快盡頭,左手邊有個小入口,坡度頗大,



地上溼的要人命,加上枯掉了落葉混合著雨水,打滑的次數不上百次,驚險萬分,

而這段竟然只是個最簡單的開端,好友說後頭更刺激!心中涼了一半,

騎了一段崎嶇小路,落葉加上樹根使我常常騰空重心不穩,有幾次差點翻落水溝,



驚險的騎過了上面這段,其實已經有點喘了,畢竟整條路很小,需要一直煞車,

不時的調整重心,以防打滑直落到底端,坡度約50-60。

有時還得閃避路人,難度更高!

終於到了前往中興林場入口處的一條小徑,然而也不好行,約500M左右的陡坡,

備感吃力,畢竟訓練不常,



此時遇到幾隻死狗,遲遲不肯放行,我們只好跟牠們瞎耗了...



進到中興林場,起初的山路滿輕鬆的,只要重心調整好大多只會打滑,

不至於雷殘,



其中最為困難的大概就是這條了吧,坡度算是很陡,難度很高,剛開始從上而下時,

我只騎了約5M,就放棄用牽的,然而好友經驗較足,大概騎完10分之7,雷殘滿多次的



中興林場騎完後,我們往市區出口反方向行去,前往另一騎乘點,難度低很多,

然而雜草久久未經人行,被割到多處,其中不乏帶刺植物,這邊道是平坦點就是了!!



帶行的老友,這次算是新體驗,在體驗完之前的公路半長途後,還有關廟輕型林道

後,第一次騎乘這種難度頗高的山路,我想沒經驗的人可能會全身是傷吧!!

這也再度提醒我,車要趕快換了...可惜錢還沒存到!!再接再厲!

讓我的環島更靠近我一步,我想有興趣跟我和我老友這樣到處騎的人少而少之吧~

大家都怕受傷咩,我也不例外,只是能接受點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