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598.JPG  
(本次拿出超老相機SONY-W50,我記得這是高一還高二買的相機了,拍完才發現鏡頭很髒影像畫質嚴重,刪了好多張@@)
禮拜五晚間看到鄉民揪團要去烏山,心想很久沒去了喔!就跟了吧!(一想到台南只有公路車可以騎就有點怕,烏山這種路,科科)
目前小紅SCR上面的配備是RACEFACE大盤53/39,飛輪有換稍微輕鬆的齒比11-28t,但對於烏山這種坡還是挺吃力的= =...
鄉民有兩位,一位主揪是成大大三生,一位是成大生科博士生,大三生騎著一台新款TCR,配著SRAM APEX全套的樣子,
網路查了一下,APEX竟然配著CT盤加上11-32t的飛輪減直是作弊啊~~~~~~囧 這根本就是登山車了吧?
另一位博士生的配備果然不同,高貴的很,但沒有多研究,因為騎到半途就折回去了......
這天主揪的預定路線是東寧郵局-182縣道-台三-烏山-台20乙-台20-台南市區 總里程約95公里

一大早清晨五點起床準備前往集合點,十一月的清晨頗冷,套了間風衣,還是抖抖抖......
路上在小七吃了39元套餐後抵達會合點就直接出發啦~
182縣道這一段騎過頗多次,只是真的很久沒有騎公路車爬坡了="=,有點不習慣......
這兩位鄉民實力也都算還OK啦~經過182這段差不了多遠,小大三也是中後段才開始被放掉,前面也跟的算不錯~
最後在台三、182的交界做個小休息,博士生大概太久沒操勞所已提前折返,畢竟往後的路段更長更操啊,早點回家是對的!
轉到台三線對我來算還真是陌生,以往前去烏山都是走台20乙接南化市區過去的,第一次走台三,不知道多遠......
後來証實,和台20乙比起來走182接台三是比較累的選擇= =,小大三說他希望走累一點的路線,就隨他吧XD
台三線到烏山山腳還滿遠的,一路上的起起伏伏和182差不多,以後要我騎我大概也懶的走台三......

DSC09617.JPG    
不得不說小大三的毅力還算不錯,俗話老說初生之犢不畏虎,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
在台三線的時候一路跟得緊緊的,其實我也還是很不習慣公路車爬坡的感覺,所以一路騎的很僵硬,也管不了那麼多了,台南也只有公路車= =......
最近來好好考慮一下把公路車賣掉換登山車好了.....囧rz
台三線轉往烏山的入口第一段就是一個陡升,這一個陡升馬上就讓我掛到28t去了= =....
往後的路程更是艱辛啊!第一次體會到齒比不足的痛苦,超級痛苦...

DSC09610.JPG   
烏山的路上中後段幾乎都是髮夾彎,湯湯也說烏山的路超歡樂的,真的是無敵歡樂!
前段靠著28t勉勉強強可以順利爬上去,烏山也不是第一次來了,以前騎登山車爬烏山總是爬得很開心,34t給他掛上去
一路上開始海放別人超爽快,可是,可是今天掛著28t一路上我是笑也笑不出來......
幾個髮夾彎之後真的爆炸了,迴轉速大概只剩2~30左右,好幾次都想要牽車啊!!!!!!!
但一想到一下車要再上車很難,一路上只能硬撐,再慢再龜也要用騎的......

DSC09605.JPG   
我記得一開始沒幾個上坡小大三已經在後面靠迴轉速爬了(好羨慕= =......)
雖然後面距離拉的稍微開,但一點都沒有爽的感覺,因為自己實在是騎的很痛苦,大腿幾乎都在抽筋的邊緣!
但上次騎北橫讓我了解到如果要抽筋了千萬不能下車,繼續保持慢慢的輸出,想辦法分散快抽筋的地方的施力,
這樣勉強還可以繼續榨出一些肌力完成接下來的路程,一但下車很可能馬上抽筋就準備牽車囉!
還好最終是沒有下來牽車抵達烏山厚德紫竹寺,好久沒有這種抵達終點想哭的感覺XD

DSC09603.JPG  
這天的風景很難得啊!前幾次來烏山往底下看去就一般般,因為昨天晚上的下雨,山嵐佈滿了烏山周遭~
挺漂亮的!可惜因為鏡頭很髒,拍出來的效果都不是很好= =

DSC09607.JPG   
看起來就像鏡頭發霉了,如果鏡頭發霉也會造成這種效果,逆光拍攝的朦朧感!
這裡要跟小大三說聲抱歉啦!忘記跟他說要補給,因為平常對這些路線算熟悉,體能狀況也能掌握好,早餐想說吃個御飯糰就可以撐完全程,
沒想到小大三,讓他後面返回的行程上有點體力不支......
定時的補給很重要啦!有時候只是仗著自己自己為熟悉自身的狀況就懶的補給...是錯誤的示範啊XD

DSC09616.JPG   
和我想像中應該的成果有點落差= =,太久沒使用這台相機了......
原本想拍積水形成的天空倒影,失敗!

20111113.jpg   
本日的騎乘GPS軌跡資訊,
大概總里程是95公里
均速約25km/hr
還算OK啦!
本日鄉民團圓滿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