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很久沒有一個人,坐在一個很熟悉的位置,
若有所思的看著行人,看著車流,看著眼前的川流不息和,
看著過去,口中的濃郁奶香,已失去層次感。

不管是一個人的時候或者是兩個人的時候,思緒從未停止,
差別只是,想著一個人的事情和,想著兩個人的事情,
還有,一種自我和一種幸福。

已記不清楚,那是過去無數一個人依杯咖啡的角落,
那裏的回憶,不僅是朋友,更是所有妳的記憶的坐落處。

眼神固定在十字路口的交叉點,這是第七個年,我在這裡,
心中有一種想法,也許在未來的幾十年過去,人事物皆非,
不變的仍是這個記憶的交落處,不論身在何方,我會永遠記得,
所有妳和我的盤根錯節。

人生即將20載,意識到時間的流逝,意識到自己不再青澀,
一切開始邁向現實的基礎,也許該開始學習如何虛偽,
以適應這個泛社會化的校園,人與人之間,不再單純。

我發現自己對某些人,說謊輕鬆自如,對某幾個人,
心中有如到高牆,有著不可能跨越過去的障礙,其實說謊那會變成種習慣,
會變成濫用對方對你的信任,在那一天,我發現,
我沒辦法。

週末的午後時光是閱讀的好時間,閱讀破報的同時看見一段文字,
其實很符合我一直以來想表達的一些價值觀,
「其實,東海書苑並不是非存在不可,就像他離開了東海大學,
多數的人並沒有感覺。然後,一旦他從此人間蒸發,那似乎又意味著
某一種我們所期許的價值,在商業的洪流當中散失。」

資本主義蠶食傳統商店的一種描述,
我們並無力扭轉這個世界的變遷,只能在心裡永遠記著
那個角落曾經有那麼一間人情味雜貨店,
和可靄可親的老板娘。

最近幾個禮拜來,極端的溫度不斷反覆挑戰我的忍耐力,
伴隨著是種體力的衰退,於是我聯想到一個經濟學名詞,
「不僅體力陷入衰退recession,而且進入蕭條depression」
唯有身上這身肌肉,仍持續上漲,還未漲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