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久沒有打沒放照片的網誌了,因為我覺得這篇也沒什麼必要放,跳TONE一下吧。
前天晚上去練車,一路上思考著最近騎的地方都太過安逸了!拜託腳力不知道退步到哪裡去了?
老友說他騎ADV 3平路可以35巡航,媽啊我還在30徘徊,惟一一次可以拿出來說嘴的不過就
大一下的時候練高鐵繞圈60公里均速還有30↑,不過那是幾百年前的事情了,最近喔,不行了。
其實我覺得我一直不是很FITTING現在這個車架的設定,對於很多時候的騎乘都感到出力的困難。
上週回台南騎一趟308,還是可以感受到IGUANA和R1000的出力明顯差異性,明明登山車都可
以平路輕鬆巡航30了,為什麼身為公路通勤車的R1000換上了一顆不怎麼普通的輪組依舊輸給
配上ALEX-18廠輪的登山車呢?爬了趟308,感受一下何謂人車合一,上坡的拉把出力踩踏一氣
喝成,可是換作是R1000,大概沒辦法人車合一了!前天晚上練車望高寮,想說最近的訓練方式
要加強,因為年底要去挑戰北橫+北宜,採用坐定踩踏直上嶺東望高,如果說同樣的路線,用
IGUANA同樣的齒比來說,IGUANA會比R1000輕鬆許多。嘗試R1000的坐定踩踏,老是發現
施力感覺很鳥,完全無法施力!坐定踩踏時需要將屁股稍微往前挪,等於說是只有坐在座墊的前
半部,才能提高迴轉速並且讓施力感完全出來,在陡坡低轉速的時候這種方式仍無往不利,
雖然說42/28的齒比有些重踩但是坐定不抽車還算輕鬆,小喘。
前些陣子將所有的爬坡路段全改為抽車方式,大約比坐定踩踏多個1-2片的齒比下去抽車,
大概是太久沒有讓大腿的股四投肌操勞,肌力還真的退步不少!
回去騎個308+二寮回程竟然差點四頭肌抽筋,媽啊真的是一種警惕,如果在這樣爬坡只用抽車的話
還真的是捨本逐末勒="=,看來以後得要從頭安排練車的部份了。
大概又要抽車坐定各半了吧我想!
不過騎完望高寮,膝蓋又出現了奇怪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