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544.JPG   
往安平的路上,灰色的雲漸漸壟罩藍天,頓時有些失落,或許今天沒辦法看到夕陽了......

等了那麼久才回來台南,總希望能拍到些什麼驚喜,騎著單車,可以自由自在的,想去哪裡拍照就往哪裡去!

大腿仍隱隱抽痛著,昨晚的夜跑讓他們抽蓄了呢!我仍堅持出來碰碰運氣,總比待在家裡好吧!

其實一直以來我除了分享台南的景點以外,我還想分享些美食啊!(我很愛吃,嘖嘖)

前往安平拍照的路上先繞去慶中街買綠豆湯,慶中街這間綠豆湯可是在地人大推的喔~

其實之前就很想分享給大家,不過一直沒有帶相機啊!所以就沒辦法囉~

鄉民們常說:「發文不附圖,此風不可長」所以囉,我堅持要有圖啊!

DSC00514.JPG
於是我就彎去南門路找樹林街彎慶中街了!!(其實是我自己想吃還硬掰說要分享......)

當然是買了杯綠豆湯囉~25元,一般早餐店飲料杯小杯大小,不要小看這杯綠豆湯喔~

他們的綠豆煮的很爛,然後有加"粉粿"喔!外面吃的粉粿常常外軟心硬!不是很順口!

而他們的粉粿外Q內也Q,吃了還會想再繼續吃啊!!跟綠豆湯搭起來超配的!!

然後綠豆湯汁不會死甜,整個綠豆汁充滿了新鮮的綠豆沙~~~~喔喔喔!流口水!

DSC00534.JPG
超好吃的啦!不是我再說,嘖嘖......現在就好想吃了,可惜我已經回台中了冏!!

之後呢,看看時間也不早囉,趕緊動身前往安平,準備去抓夕陽啦!!

途中經過孔廟,我一直以來有個疑惑啊........請看DSC00515.JPG
唉呀!說起來真是不好意思又慚愧......

第一次看到這兩個字,我竟然看成「日子」奇怪,幹麻莫名奇妙放個日子在這邊呢.......

後來想想,不對啊!幹!應該是「子曰」齁.......冏炸了!好啦......這不是今天的重點!

來到安平,今天的天氣真的很不穩定啊!一下子就雲層滿佈了!這下子拍的到嗎?

DSC00528.JPG
後來想想,總是要賭賭看!拍照就是這樣啊!不是你給大自然機會,是大自然給你機會,

所以要自己去抓住!!至於有沒有那個福氣......誰知道呢!

來到安平港濱歷史公園,找個面對夕陽的平台,喔喔!沒想到今天還滿多人來拍夕陽的呢!!

DSC00549.JPG
他們正在等待,我也是。

DSC00550.JPG
看到他們都拿單眼,而我只拿著一台SONY W-50 兩年前買的相機,整個就好.......不好意思。

我是學生啊!哪裡來那麼多錢買單眼相機呢??還是先秤秤自己的斤兩吧!!

拿數位相機不會丟臉啊!!(話是這麼說,不過在現場真的好尷尬......)

看到有幾位大叔正在搖黑卡,還真是有趣呢!我什麼時候才能夠搖黑卡呢??嘖嘖......

不知道什麼是搖黑卡嗎?YAHOO知識+  關鍵字"搖黑卡"

不行,為了要拍出自己想要的東西,還是得硬著頭皮在他們前面東拍西拍啊!!

問了一旁漁船的船長,是否能讓我上傳拍照,他很熱心的讓我上去了呢!!

我正好想取那個景(舜,我盡力了)!!

DSC00543.JPG  
喔NO,這張因為遲遲抓不到景深,我只好拿手晃在前面讓白癡的相機對焦了...結果這種意外也算是驚喜。

因為是數位相機,想要弄出點景深十分的麻煩,就算弄出來的景深也不夠......將就點將就點吧!

DSC00541.JPG
這張景深沒有出來,如果出來了一定很有感覺,又要歸咎於數位相機了,冏......我的光圈你在哪裡?

DSC00554.JPG
在幾經好多次的嘗試,唉啊!我放棄了......總是抓不到自己想要的感覺,想要的感覺拍不出來,

真是有點難過!這樣我就沒辦法在網誌上藉題發揮了!!眼見夕陽餘暉即將沒入天際線,

是該打到回府了!!以後還有很多機會的,好嗎!自己要加油努力學習構圖這些東西。

DSC00556.JPG
這天喝了兩杯波哥,早上去念會計學喝了杯桂花紅,下午教別人微積分喝了杯鮮奶茶,

我沒有再幫他打廣告,我只是把它當作我的主題罷了。

如果要玩單車,就沒錢買單眼,如果要買單眼,車就不用騎了!

但是我的人生堅持,騎到哪裡拍到哪裡!我會努力取得一個平衡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