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總是那麼害怕孤單,所以,結交許多朋友,迫不及待談戀愛,都是因為

想找個人來陪,驅逐孤單。懼怕孤單,其實,是不是因為懼怕與自己相處呢?

孤單像一面鏡子,照出原形,把自己照的無所遁形。有些人因為無法承受孤單

於是,做了不想做也不應該做的事情;無法承受孤單,於是,與並不相愛的人

在一起,孤單並不可怕,他像一帖藥,既不是毒藥也不是苦藥,在孤單中,

我們明白了自己的軟弱和空虛,於是鍛鍊自己變得更堅強 (張曼娟_


不清楚,自己從確立了自我的目標後,有時只想著如何去完成他,然後顧不得

自己僅有一個人,或許是那些期望無形中無時無刻的逼迫著自己前進,一刻都

閒不得!有時在一天之中,多浪費了一個小時,自己都認為是種罪過......

就如張曼娟所述「於是鍛鍊自己變得更堅強」

孤單很難承受嗎?因為看見了自己的軟弱和空虛......

有時得承認自己害怕孤獨,但也逐漸豁然開朗,或許對自己應該多點信任!

如果還這兒陳述自我和孤獨的種種,代表著還無法完全的信任自己吧!


每個月的開始是最忙碌的時刻了我想,除了學校的課業要顧以外,圖書管裡的雜誌

全部都更新了,總是得撥出點時間去一一品嚐,身為一個商學院的學生,我還是固定

看「科學人」,或許至少不會使自己成為科學白痴......

「讀者文摘」裡面很多國外的奇人異事還有許多不錯的文章可以看,算是增廣見聞。

「台灣光華」自從高中看到這本雜誌就深深喜歡上他的內容,我從裡面看到很多台灣的角落

                  還有這本雜誌會截下很多報刊的文章,然後有一個專欄專門分享給我們。

「動腦BRAIN」大學來到逢甲才發現有這本雜誌的存在,他將行銷手法說明的很透徹,有時

                     後可以學到不少東西!

「國家地理雜誌」我一直認為增廣見聞很重要,所以不斷的汲取新知,當然少不了地理方面的!

「商業週刊」每個禮拜都出刊,內容很豐富,時常一看就是一個多小時,他給我很多做報告的

                  啟示還有管理者的一些心得分享。

其實我高中還有一本雜誌很喜歡,「非凡週刊」它裡面內容也很豐富,常常介紹一些比較奇特

的行業,不過大學沒有這本,殘唸...... 以前很愛看「新新聞」、「亞洲週刊」,但老媽說立場

太偏頗叫我少看,在眾多的雜誌要閱讀之下,我只好挑比較正面的囉,所以也就冷落的這兩本了!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看雜誌很受用,不管是在學習上面或是人生大道理,或多或少的啟示通常能讓

我興起一陣思考,深思。

這期的台灣光華雜誌介紹對岸台商學生的困境,閱覽完畢後省思,原來自己真的是過得太過舒適,

有的小孩沒辦法受教育那令當別論,先從同樣都是大學教育而言,我覺得抗壓性不夠依舊是我們的

通病,或許有時多點挫折能讓自己的未來更堅強......

他介紹的很詳細,看完之後有點顏面無光,自己的民族意識排他,是否真的心胸太狹宰?「對自己

有自信的人不會害怕別人怎樣的」書上如是說,如果是對岸的學生過來念書,或許會因為台灣學生

的民族意識和過去的歷史傷痕然後排擠對岸學生,自己想想自己也屬於民族意識這群,

看完後真的認為自己有需要這樣嗎?這樣還是個民主國家下的學生嗎?不禁問自己......


花了一個晚上一個早上終於解決上面這幾本雜誌,感覺又充實很多,人生路上又更踏實些了。

變成知識貧民是很痛苦的我想。

但一但當我的梗想到了雜誌提到的東西,那又是令我折磨一番了,說了也只有自己能會心一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