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十國慶似乎眨眼就過了,對於"台灣"這兩個字,似乎離我們越來越遙遠,在偉大馬政府的投懷送抱下!

我們這些庶民束手無策,眼睜睜的看著只剩表面的"台灣"!也罷,對於"愛國",似乎在我們這一代已經薄弱...

十月十日,我哀悼...我思考... 拋開這些政治上的思緒,周末還是選擇來晨騎,運動是最好的紓壓管道...

這天,好友拉傷,只剩下我一個人,清晨五點的路上,我不斷的想著,要騎哪裡?最後決定了"高雄縣大崗山"

前陣子呢,總是往玉井跑,該是換換地點了!其實,有時候自己一個人,騎完長程的意志力會降低...
 

(初秋,清晨五點仍未日出,黎明仍在蘊釀,筆直的高鐵橋下,是寂靜帶著寂寞,這是最適合思考的)

紅綠燈,清晨也只是參考用,有時會畏懼,那些義無反顧勇往直前的快車,其實自己也是,

就算是騎著腳踏車...耳邊除了風切聲,手機音樂只是想將過分寧靜的清晨弄著熱鬧點!



(抵達台南高鐵站時,黎明已去,今天天空是霧濛濛的,日出在雲霧中散去,早晨的高鐵站,

很多車友,拍了照後,隨即繼續向前)

"真的有再思考嘛?"我很疑惑,雙腳不斷的重複作動,視線望著無盡的道路,我思考了什麼?



(剎那,已經來到了阿蓮鄉,看到大崗山,心中想到了一句話: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

路途,在阿蓮市區的菜市場買早餐,一間角窗的攤販,買了個三明治,老闆娘很熱心的指引我

如何上"大崗山後山",看到老闆娘還有再賣香蕉,想說跟他買個一根來吃,沒想到他很熱情的拿三根請我吃,

再次的,我又感受到南部人的盛情、熱心!我堅持給他一些錢,不過始終拒絕我的一點小心意;早上的涼意,

一下子心中溫暖了起來。



(來到登山口,頗多早上起來運動的人)



(才半山腰,景色已經讓人驚嘆,向下望去,房子很矇矓)

之前從前山上去時,坡度沒有很陡,難度也普普,沒想到後山跟前山的差距那麼大,有點讓我吃力!

 

(路途一座涼亭,讓我以為,我到了!問了一旁運動的老伯,原來我太天真...)

 

(再熬過一段後,終於來到大崗山三角點的位置,標高312M,上面滿滿是運動的人)

在三角公園跟兩位車友聊天,吃了早餐後跟著他們繼續向上次去的"超峰寺"前進!

 

(這時來到半山腰再上去一點,遠方的景色清晰多了...)

抵達超峰寺,道謝後他們先行下山,我則是四處騎騎,找尋拍攝的點。

 

(香火鼎盛的超峰寺)

話說這間超峰寺著名的是他每天提供免費的"齋菜"給上山的信徒、遊客們享用,

常常中午聚滿了人群!景氣不好...


 

(更接近山腳了)

 

(這個拍攝位置位於一個懸空的涼亭,之前下午來時剛好是夕陽西下,是個非常適合看夕陽的點!)

之後下山時跟相遇的兩位車友邊騎邊聊天,車友問:要不要在跟去"關廟"呢?

心想時間也還早(八點多),早上也沒什麼重要的事情,就爽快的答應了!

兩位車友都是可以當我老爸的年紀了...52、50,相較之下我這個少連郎....

關廟是走台19甲,通常 "台XX甲、XX乙" 都是有"山路"的部份,這個19甲呢...

其實也還好!反正我的體力還夠!

 

(途中經過一作山中配電廠,我想電磁波一定很高...智商降低了XDD)

之後其中一位大叔有點累,我們在一處廟宇休息!



這時剛好遇到廟在舉辦活動,順便湊湊熱鬧!

這時,另一條山路出現了成群的車友,每個人的車滿是泥濘,原來之前下雨積水未退,都是"摟勾謾"...

 

(大夥直接沖車啦!反正等等騎一下就會乾囉~不用怕!)

之後終於從山中出去了,接向182縣道,心想,欸?這裡可以到308高地欸,心中突然有衝動...

不過想說既然跟大叔他們騎了,就配合一下吧~改天再來囉~

途中的一間7-11,他們停下來休息,請了我飲料和御飯糰,真是不好意思!

快到仁德時,他們要彎去朋友家泡茶,我婉拒,好意心領了。

其實也不想太晚回家,中午還有事情!

看了看馬錶,84KM

今天原本打算破百的,沒破百讓我有點小失望...

whatever...下午再來騎個安平,看個夕陽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