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前陣子去彰化把R1000鋼管骨董車牽回來後,一直煩惱要怎麼改裝他!後來列了個清單!

基本上我身上沒啥錢,能改的東西也不多,就重點改一改....

有"外胎"、"把手布"、"踏板",就這三項東西,還有加裝"碼表"!碼表跟踏板很快就搞定了,最麻煩

是外胎!一般的車店買一定都是7、8百起跳(一車份),而且只是"非常普通"的外胎,也就是通勤胎...冏

問題我這台的設定是在通勤兼休閒啊~~~怎麼能用那種爛胎呢!在YAHOO和露天找了好久,終於找到

一間價錢比較平實然候又是知名廠牌"continential",一條只要520,然後又加買了個"襯帶"!大家一定

很疑惑襯帶是什麼東西!襯帶是要繞在你的輪圈內部,防止鋼絲的銅頭刮破內胎!不同的胎壓有不同的

襯帶,例如80PSI專用的、145PSI專用的!先來看看after跟before吧!第一章,外胎改變特寫~



原本是想要買黑色比較低調也比較不容易被幹!不過剛好黑色沒貨了,只好...選了紅色,

幹,這麼高調車很快就會被幹走了....冏,不過說真的,換上這組外胎後整個殺氣就提升不少~~~

補充一下,一般大家騎的通勤車和登山車胎壓約打在45PSI-65PSI之間,公路車可就大不同......

至少100PSI起跳的,雖然這條外胎可以打到120PSI,由於輪圈年代久遠,我還是只把他打到100PSI

,不要虐待他!你知道用家用的單管打氣筒要打到100PSI多累嗎.....我打完的時候全身汗..幹.....

接著是握把的部份,當初交車時原車主是用"電火布"(請用台語)繞一繞而已,感覺質感很差!

那可是公路車專用的握把布又貴的靠杯....一條喔,就要2、3百,一車份要兩條...冏

這時我心想,為什麼不能用網球拍的握把布呢??同樣都是握把,同樣都是手在握!

昨晚就跑去台大體育用品買了4條握把布,80元!
 


選擇天空藍,跟車身比較配,不過好像一樣很高調....冏

至於踏板的部份就不用贅述了,那是家裡之前那台1萬多的登山車的拆車品!還有點生鏽,噴了點漆!


BEFORE


AFTER



喔喔~整個就是差超多的啦!

說真的還滿有成就感的~畢竟都是自己DIY弄出來的~~~修車技術越來越好~~~有需要的人

可以呼叫我喔~~~XDD

車 2800元(二手)
外胎+襯帶 950元(全新)
踏板 二手拆車品
水壺架 二手拆車品
馬錶 台製問題多 380元
握把布 20*4 80元
工資 無

全車共  4210元~~~~

上了100PSI後 平路要上40簡直輕而易舉....鐵馬錶40大概是機車表的50-60左又~~~

以後自己有經濟能力在玩大點~~~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