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出門時,空氣早已開始凝重,我不想面對,即將面臨的
事實.......2/27,多麼令人心驚的一天.....

我一直幻想,多麼希望在這白天藍雲陽光普照的日子裡,我能
徜徉在操場上、球場上,或是無憂無慮的看一本書...由於我的
身分,這些都只能是幻想,僅存在於幻想!我是一個高三生!
歷史複習考成績出來,42.5,恩!還真是諷刺的分數啊!!

一早來到學校,同學依舊,似乎是沒什麼壓力!朦朧朦朧的直
到8點鐘聲一響,擴音器傳來了我們最不想聽到的通知!!
「三年級各班班長請至教務處領取97年學力測驗成績單」話畢
,哀號聲回盪著...誰高興的起來呢?這又是一場人生大事啊!
對於當下的人生而言...我們努力,還不就為了這一天、這一刻
,一切努力的成果都賭在這張印滿49位同學密密麻麻的數字!
講台上迅速湧滿迫不及待想知道成果的同學,最後一個天窗也
滿了,任憑我如何尋找一絲視線,只罷是徒勞無功!
人潮漸散,笑臉離開的不多,沉著臉的倒是不少!人生原本就
是如此,「幾家歡樂幾家愁」,強者,需要弱著的襯托.....沒
有弱者,那強著哪能突顯自己的強呢?!看到我的成績,落在
最後一列,我儘可能的保持理性...儘可能的保有一點希望!
54,小小的兩個數字決定了努力的成果!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滿意嗎?我想是的!學校的三次模擬考從來沒有破過50,都
維持在50邊緣,我曾一再的跟自己說「現在高沒有用,要高在
學測」 

放寒假之前,我毅然決然的像班導請了寒假輔導,我一向喜歡
自己念,期間也不斷的激勵自己,立下每天11小時的讀書時間
早上的7點半和老爸同時出門到成大K館,吃早餐看報紙8點半
準時開始唸書,跟位於前方的大學生同樣的作息,他們也要考
研究所!除了中午晚上吃飯,直到晚間11點,孜孜不卷,期間
,我也停下了固定的跑步、健身!一切只為了放手一博!公式
化的生活很難過!望著窗外的晴空萬里很難過!我們只能藉著
聊天來化解生活中的無趣!在K館中建立起一種患難友情!!
既然這是一場馬拉松,我就更不能半途停下!我相信我鍛鍊出
來的毅力與決心!足夠面對這場人生的大賽!

直到今天,成績終究是來到,不是說挺好,也夠讓人稍微鬆口
氣了!數7級分,意外之高!英文13級分,考前惡補果然有效!
國文11級分,我最認真念的科目反而最令人失望!!社會12級
分,考試當中一度填錯答案卡,到最後五分鐘又發現一次大錯
誤,原以為沒希望了!!自然11級分,恩...還好讀了一點自然
組!!成績出來,我不敢多說什麼!大家的情緒都有點不穩!
整天也無心上課!我倒也是悶的發慌!


還好衰臉橋來了一堆怪漫畫,讓我從得知成績後一路看到
放學!!要不然還真不知該如何打發掉浮躁的情緒......


左 衰臉 顧名思義他的臉很衰  
右 裕宏 


其實偶爾會很羨慕狗的生活!!人們實在是太過壓抑了..

一切還未成定局,書本不能釋手,一切就等4月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