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恍如昨日,如今我已是個貳中高二生且活耀於各班之間,持續發光發熱著,

時間追溯自高一的始業市,臉上的稚氣還未退去,一如我邪惡的面部景像,

大多數的同學都對我敬而遠之!我記得,我第一個認識的同學是黃昱賦,至於

認識的發法,不外乎就是〝男人共通的語言〞了!奠定我們深厚基礎的友誼;

我真的很不習慣,在來到純男校的第一學期,美術班對我而言,像一團空氣,

在濃濃的體味中稀釋了很淡!我不信任任何人,也不想與任何人太過熟識,

常常獨自一人做事情,沒有女生,對我而言好像生活中失去了什麼使自己向前的動力,

這種情況持續了好一段時間,甚至寫在週記上、網誌,表達自己的無助與空洞,

整天渾渾噩噩,找不到生活的重心,曾幾度去找國中的老師,如何解決心理層面的不適,

新環境,我是如何的格格不入!對任何同學,我只是簡單的應付個幾句,完全沒有想要真誠

的一絲誠懇!過了許久,慢慢的適應沒有雌性動物的環境、生活,那種群居的氣息,

心中的黑色,慢慢暈開成灰色...直至同化成保護色...。開始,對每個同學坦白,毫無保留

,毫無任何的心機,因為我了解,我們是〝同類〞,我們有著相同的氣味、行為,

跟每一個人毫無拘束的嬉鬧、互相對〝測〞、開玩笑,做著蠢事,為回憶添上精采,

高一,我放開了...或許是對這個沒有雌性的環境感到絕望,沒有繼續期待的價值,

慢慢的,身旁的朋友越來越多,名氣倒是也不小,我相信,真誠、誠懇、無拘無束,

很輕鬆的就可以讓人對你產生好感,不管他了解你多少,對每一個人的承諾,我都會盡力的

去完成,對每一件影響友情的事情,都會事先努力想清楚,做了這個決定,後續的影響會是

什麼?有的朋友個性比較奇特,我必須怎麼做才能兩全其美?然而總是會有失手的時候,

我已經仁至義盡了...不想去挽回一個不懂得容忍的朋友,我對你們的容忍,可以說是

你們全部的總和了吧?!很多人羨慕我,人脈很廣,我說:「要怎麼收穫,先那麼哉」

你們,能放的下身段嗎?我每天面對很多朋友,每個打招呼的方式都不同,有很多事情

對他們承諾,常常忘記...

高二,我不是高一那個我了,我知道如何在同類中生存,而不去惹人不是,

朋友一天天的增加,常常,我的心、我的腦,都是停止運轉的,所有想做的事、想說的話

,都沒有經過思考,直接脫口而出,我知道,我沒要必要在言語上做作什麼,

我沒有必要很暢秋,把頭髮弄得五花八門,我認為,這個環境,輕鬆、自在,就算我今天

只穿著一條內褲在走廊上奔跑,也不會有人覺得什麼,kuso,是生存之道中的王者,

我並不覺得,這些很幼稚,反到,消除了上學的枯燥乏味,

趨近每一個人,那一點點落差的氣味,去混合他,會使人與人之間更近。

現在,我並不覺得,純男校,很痛苦,苦盡甘來,或許是最佳的寫照.....

愛情,沒有那麼迫切渴望了...了解到,友情,是永遠的最佳支柱,

愛情,不必強求,可有可無,不是嗎?

有時候,雖然會渴望一些精神的寄託,然而,強求發展過快的...是不會長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