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404.JPG  
放假的日子,也許是奢侈的。      這天下午,打開CWB網站看了下衛星雲圖,華南地區高空無雲,台灣西南部上空幾乎被雲塊給遮住了,
判斷大景其實是有機可循的,但通常我不會想太多,想衝就衝,管他抓龜不抓龜,平常沒出景就當作是出大景前的訓練。
若要學習如何判斷衛星雲圖和大景的關聯性,可以去參考由GSMBOY撰寫的書籍。
準備出門前是四點半,先去崑山科大400m操場進行例行性4000公尺訓練,回到家剛好五點跨上單車,背著腳架和相機出門騎車兼拍照,
補習的日子運動有些奢侈,早上起床準備準備、看些書去搭車,連續七個多小時後回到中壢AMOS家已經十一點多了,東搞西搞上床時也將近快一點。
只能預想,回台南跑步吧!

IMG_9336.JPG  
起初的雲況並不是很理想,但華南高空晴朗無雲的狀況下依照光譜判斷,還是有出大景的機率。
雖然說單車是五點從家裡出發,經過鹿耳門和府城天險後也不過六點多,太陽此時還高高掛著,盡可能拖了些時間。

IMG_9338.JPG   
因為沒有多餘的錢買77mm的ND鏡,所以只能將光圈縮到F22,畫質的下降是必然的......
但要爭取搖黑卡的那零點幾秒,是可以取個平衡點的。

IMG_9345.JPG   
在眼前的消波塊上有個心型的凹槽,不知道是人為的還是?

IMG_9352.JPG   
隨手不小心的手振竟然意外的拍出獨具風格條理的照片。

IMG_9355.JPG   
天空很高、雲也很高,望向西方的雲層已經略為開始有火燒的跡象了,火燒應該是時間的問題。

IMG_9356.JPG   
用一張20cm*18cm的滑鼠墊當黑卡還是不夠用,10mm時在是太廣了,黑卡很容易沒蓋好......

IMG_9357.JPG
台南市區也只有四草大橋和安平港最近了,也算是首選......

IMG_9363.JPG  
Kylet說了一句很經典:火燒雲就像一場煙火秀
河畔邊的大家就等待這一刻。

IMG_9374.JPG  
蚊子開始多了,時間開始晚了,再不回家老媽又要幹譙了。

IMG_9383.JPG  
其實有時候真的很兩難,夏季的大景時刻通常落在6:50-7:30左右,但這也是家裡開飯的時間點......
要拍大景就不可能早回去,不早回去爸媽就要等我們吃飯......
真的很兩難啊......

IMG_9391.JPG  
一瞬間,就向高空煙火彈打了上空,渲染了整個天空,金黃色的晚霞。

IMG_9392.JPG  
今年拍了那麼多次,終於讓我們等到了,拍的時候真的是既開心又感動,
這顏色這場景實在是令人太讚嘆了。

IMG_9399.JPG  
真慶幸這天有出來拍,要不然一定會很嘔!!!到死!!!


IMG_9408.JPG  
傍晚十分華燈初上,也該是向您到別的時刻了。

IMG_9416.JPG   
就讓我們大家為這場華麗的煙火秀畫上一個句點吧。 明天,會更好。

IMG_9412.JPG   
休假的日子,騎單車的日子,跑步的日子 

arrow
arrow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