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363.JPG
打完工,臨時決定還是回家去好了。下班是六點,回宿舍整理東西出門是六點半,走到朝轉是六點五十。
「一張台南北門」已經很熟析搭客運回家的日子,今天車站返鄉的人潮異常的多異常擁擠,心想大概買不到
最近的時間點了吧!買了張八點十二分的票後思索者這一個鐘頭要做什麼呢?拎起曼哈頓往新光三越走去,
算了,既然包包裡頭有腳架和相機那就一路拍過去新光再拍回來吧!拍了張迷焦的車流,迷焦,代表著迷惘。
對未來和眼前事物的疑惑,遲遲在人生的目標找不到一個焦點讓自己對焦成功。也是許人生的對比反差還不夠大吧!
星期五的台中港路總是車水馬龍到一個水洩不通,雖然逢甲離台中港路那麼近,自己卻鮮少會踏上這條大路。

IMG_1361.JPG
往新光三越走去的人行道上,滿是林立的台中名產店,太陽餅、老婆餅等等等等的一些知名台中餅類。
傳統式的裝潢、新穎潮流設計的專櫃每個返鄉的人各有所好,傳統式的也許會吸引我們這些即將返鄉的
學子們,買回去給好久不見的爸媽、爺爺奶奶和一些老一輩的親戚們。太新穎的包裝,缺少了種復古的
傳統溫情。新穎潮流設計的專櫃適合讓我們帶回去給很久不見的老朋友們,新舊之間的衝擊讓我們多了
許多的選擇性。這間位於台中港路上的「日出土鳳梨酥」招牌讓我駐足了許久,因為我一直看不懂「出」
說真的我也不太喜歡「日出土」這個店名,也許是因為個人偏好吧!實際上搞不好有他實質的意義呢!
這種過於新穎的裝潢擺設讓我們學生族群不怎麼敢輕易踏入,大多數的情況下裡頭的價錢一定是比傳統
店家高翻個一倍半到兩倍之多。傳達心意之時同時也要考量到自己荷包的斤兩,所以我沒有吃過。

IMG_1337.JPG
走到終點站的新光三越,當初初臨逢甲不久的第一次逛百貨公司就是來新光三越,離學校頗近的~
走惠來路還是惠中路的樣子好像很快就到了。新光三越的後方有間釣蝦場「神采飛揚」還不錯~
新光三越一直是百貨公司的龍頭,時尚與流行的指標性百貨公司。台南的就沒有那麼設計感了呢!
台南有兩間新光三越,一間是「新光三越中山店」主打時尚名牌,另一間是位於西門路的
「新光三越新天地」層樓高度: 地下8層 地上12層 高度50.3M,裡面十分的寬廣,隨便逛逛都
能耗掉一個下午呢!!裡頭主要是販售頂級的名牌和潮流品牌,每個樓層的都不一樣,上至數十萬
下至數百塊不等,可說是一個非常值得一逛的百貨公司,自己最愛週年慶的時候了。
每年的年底是新天地週年慶的時刻,在台中的台南人都會互相問朋友「你要不要回家去瘋週年慶」
誰叫週年慶的折數讓人心動?五折、四折,許多平日不可能出現的價錢都一一竄出!
週年慶=台南人返鄉

IMG_1355.JPG
台中新光前面有個水舞表演的場地,間隔多久一次我忘記了,所以我也MISS掉拍他們的好機會。

IMG_1347.JPG

百貨公司門口總是聚集著剛下班、下課的上班族和學生,三五成群聚在一塊聊著天。
有些一個人的,不管是坐在一旁聽著MP3或是觀察著路人的一舉一動的,在庸碌的台中港路下成為
深刻的對比。

IMG_1344.JPG
建商販售個房屋也要大費周章蓋出一棟很像美術館的展售中心,不過我想材質應該是木板之類的吧!
這個一棟仿西方藝術建築物座落在新光三越一旁讓人不得不注意啊!夜裡所帶來的氛圍倒是還不錯~

IMG_1353.JPG 
她和新光三越隔了條這麼樣子的小路,通去哪裡?我想大概是釣蝦場的那條路吧!XD
拍完新光三越的週遭後看看手錶開始往朝轉走回去。

IMG_1374.JPG
我一直以為大立精品那棟很知名的建築物就在中港路上,看來我真的是記錯了!
不過他們的設計都具有同宮異曲之妙,運用大面的建築物外牆弄些燈光的錯落設計~
同樣都是平凡的建築物設計者總是能讓生冷的外表帶來種新的視覺感受。

一路這樣拍下來,比剛到車站時多了許多想法。
IMG_1376.JPG
補位上後在車上的時候看著電影,今天放映的竟然是.........「征服北極」
看到這部影片讓我想起一些事情,現在想起來真的是讓人有些難過,不過也都過去了~
也許這就是所謂的觸景傷情吧!XD
回到台南,走到成功大學的操場內,老樣子歨入自己預設的場景將時間拉回去到國三,
22:21  25。C 想起一些有關妳我的過去。
這是每當那幾個凜冽寒風的夜裡,我獨自一人看著天空發呆的日子。

回到台南,回到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