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 [].jpg 
(當鄉民 長知識 一日不鄉民 便覺我又跟不上了)
接了不少通電話真得很無奈,現在資訊那麼發達他媽的竟然連IE是甚麼都不知道
我看也許高中生只知道GGC是甚麼吧!唉~連我問你的瀏覽器是甚麼都不知道還
回答我我的瀏覽器是XP.......媽的我真的無言啦!

IE internet explorer  他媽的你上網就是用這個啦要不然就fire fox
GGC不能上網你知道嗎?如果你用PC man   KK man你還跟我說你不知道
那我就真得很懷疑你怎麼會用這兩個東西上網......


這些基本的電腦知識真的有那麼難嗎?
還有連防毒軟體常駐都不知道啊.....


怎麼暫停防護也不清楚,卡巴 avast NOD32 小紅傘 pc cillin
之類的媽啊都不知道是甚麼....我可以跟他們說那是word嗎?

再來更誇張的有的連怎麼開網頁都不知道啊 還是台北人....
其實簡章後面都有圖解,但是很多人都沒看就打電話進來
打進來又說書上都看過了也操作過了但是還是沒辦法排解

我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有時候真的只能回答他們
我不清楚你的電腦情形,只能請您換台電腦或者是到各縣市服務大學登記志願

身為鄉民
說的話真得很難理解嗎?
我只不過問,請問你是用火狐嗎?
好像就是再說泰語一樣
完全不能理解 超囧

女生也就情有可原,男生喔還不少哩
我真得很想跟男生說,把GGC移除就可以登記志願了


話說回來,我自認我的電腦程度算普通市民的等級啊!
只會去網路下載東西上PTT燒片子破解有的沒有的....
善用網路資源,其實各大論壇都很好用

也許我是個阿宅也說不定........


發牢騷~

電腦有這麼難嗎?

IE有那麼難嗎?

歷史紀錄和cookie有那麼難嗎?

解除快顯封鎖去知識+也OK啊~

說了那麼多

回歸根本

這也就是為甚麼大考分發中心需要請我們這些工讀生的原因了

就是

疑難排解啊 哈哈哈~

所以我都很有耐心的跟他們說

桌面上有一個藍藍的E 那個就是IE

甚麼就瀏覽器

就是你打開網頁的東西

怎麼解除快顯封鎖

請翻開大考分發相關資訊第p117頁

操作完畢請翻到p120頁

最後請

工具→網際網際→刪除歷史紀錄和cookie

關掉視窗重新啟動

這些步驟還不行

請暫停病毒防護


如果看不到驗證碼的圖

請關閉防火牆

請不要將google tool bar    yahoo tool bar等網頁工具開啟~





這些步驟啊

有點繁瑣複雜,但是好像都是很基本......

也許我們的資訊基礎教育要再重新紮跟啊......

那些計概就算了 囧
我痛恨他媽的資訊素養這門3學分必修課!


P.s. 刪除歷史紀錄和cookie這個我好像國中就會了
因為上色情網站都會留下紀錄啊!天曉得老爸會不會察看?
所以那時候天天都再研究有關網頁痕跡的資訊
cookie這東西真得很靠杯
你網頁看過甚麼圖片其實都下載到你的電腦裡面了
稍微找一下就可以看到你今天看過甚麼東西啦
最好設定每天刪除cookie和歷史紀錄
不過這也有壞處
尤其是對懶人跟沒甚麼耐心的人
刪除cookie會影響到下次再度瀏覽相同網頁的開啟速度
於為什麼嗎 我懶的講解
簡單來說就是相同的東西要重新從網路下載一次

cookie包含的圖片非常廣泛
包括很多廣泛小廣告的gif動畫圖片
還有點擊圖示
這些東西時間一久了
會佔很多硬碟空間
定期刪除cookie大約可釋放10%左右的硬碟空間

嘿嘿嘿不負責簡單講解cookie
真的要我講解這些東西靠要會打不完 我還在工作啊
連我這個電腦不怎麼強的都可以解釋了
為什麼你們不行呢~

我是商學院的啊
不是資工的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