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信仰這些東西小時候就開始耳濡目染,阿嬤的道教奶奶的道教佛教英文老師的基督教,

似乎自己是並沒有走入其一,對於道教似乎比較熟悉親切,或許是我喜歡道教的那種濃厚傳統文化氣息。

國中開始接觸教會,雖然並不信仰基督教,但應朋友的熱情邀約下去參加了幾次的教會活動,

幾次的活動下來讓我覺得教會的人都很親切,對每個人幾乎都毫不保留,似乎基督就是他們的一切。

我很喜歡這種感覺,但一直以來總是有種無形根深蒂固在我心裡,很久很久。

每年的聖誕節都會去朋友的教會一起慶祝,對於教會的一些基本活動也漸漸了解,

最熟悉的莫過於就是"破冰"了吧!幾乎每場活動的開始都是由主持人來破冰的!!

我想去過那麼多次教會的活動記得的大概也只有"破冰",哈哈!

每次的活動中都還滿愉快的,認識許多新朋友,教會認識的朋友很不一樣~

怎麼說呢,感覺上很容易親近吧!!

唱唱聖歌,帶個禱告,基本上我這個非基督教徒而言都可以接受,對我來說

也只是型式上的一種,禱告可以帶來一種沉靜~

以上都是比較容易讓人接受的一種方式~


走在成大的校園裡頭,幾位傳福音的同學趨前,攔下了我,我是不好意思拒絕他們,

也就讓他們對我傳了一會的教,只是原本說好的十分鐘卻變成半小時,然後不斷的

要我閉上眼睛和他一起禱告然後請耶穌走進我的心裡,這句話我聽了頗多次的,

無奈我大概是還沒準備好或者是時機未到,遲遲沒有讓耶穌走進我心裡,

我還滿喜歡這種無拘無束的信仰自由,想要信什麼就什麼,有時候想要信道教,有時候

覺得基督教也不錯,被老師罰抄心經突然也認為裡面很有道理!!

我想這是讓我印象不太好的第一個例子。


高中的時候在老朋友的教會認識了一個大我幾歲的學長吧!記得他叫昂鷹,從以前到現在

我對他的印象仍保留著→把自己無私的奉獻給主!  這樣吧!!

從認識他的第一天起,就覺得他不斷的努力讓主走進每個人的心裡,不斷的不斷的努力!

到偏遠地區的小學等等!他的熱情真的讓人讚嘆不已!

雖然說我遲遲沒有接受主,可是他仍對我一視同仁,我們是好朋友!!

昂鷹大概是我遇到基督教徒中最熱衷奉獻的一位了,他不會一味的希望你信主!

遇到他讓我對基督教改觀不少~


之後我發現基督教徒都有個特點,他們十分的熱衷於傳福音希望更多的人能夠信主,

每個人幾乎都不留餘力的!!他們希望每個人都能得到主的祝福和原諒。

那種熱情,有時候過了頭會讓人覺得有點狂熱,依稀記得以前參加過

東海大學辦的才藝品格營,也是基督教的營會~

每天晚上的壓軸就是開始唱搖滾聖歌,然後最後的高潮後就是有點幾近狂熱般的禱告......

似乎希望每個人都開始信主似的...... 最後要求大家舉起你的手,你願意讓主進入你心裡的請怎麼怎麼之類的!

如果只是單單的一天也就算了,不過一連三天晚上,我真的有點受不了了......

總覺得變得有點強迫性質。

雖然說口頭並沒有強制要求你要舉手之類的,不過當全場的人都舉起雙手時,不舉的人實在是尷尬至極,

我只是不想欺騙自己,欺騙主,真的沒有那個意願就不要舉起你的手假裝。


我認為傳福音是個很好的活動,我覺得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之下多數人是願意撥點時間聽聽的!

不過或許有些讓人不愉快的例子,才會造成大家對於傳福音者的恐懼,

有些當然適可而止就好囉~

不要過了頭,未來的路還滿長的~

我不會因此對傳福音的朋友們有距離感或是想要閃躲之類的,

有時候只是希望找到自己的初衷吧~

對於宗教信仰這件事情我真的很隨緣,

不想要刻意,

這種到處看看玩玩認識新朋友真的很不錯,

也謝謝你介紹這場活動,相信未來我還會繼續參與的,今天的這兩個小時中,

我沒有感受到任何的壓迫感或是反感,

這種模式真的很好~

輕鬆的帶過宗教性質濃厚的部份~

相信你的努力。

that's 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