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位女孩,走進了生命中,卻無法找到出口


黑仔回想起剛進國中時的那種對女生的過分自信,迅速地認識了班上的所有女生

每當下課,就四處打游擊,不管這些女生是否為黑仔喜歡

在黑仔游擊打了也差不多的同時..他被一位原住民血統的女孩吸引了

「李京儒」短短的頭髮,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咖啡,清楚的五官輪廓

一個笑容足以撂倒所有男性;黑仔開始對這位女孩積極了起來,不管是

上課、下課、午休、放學,從不放棄與她相處的任何一點時間

由於剛升上國一不久,大家都不甚熟....

「ㄟ...妳...有在用即時通嘛?還是有信箱,最近很熱門的呢!!」黑仔不知道要說些什麼

「嗯嗯,有啊...我給你好了....這樣我們就可以互相傳E-MAIL了呢!你呢?有的話也給我吧~....嘿嘿」

儒帶著詭異的笑容

回想起網路剛發達的時候,即時通、EMAIL,對黑仔這個電腦白痴是很新鮮的東西

那時候,還沒有很廣泛的被使用著...黑仔家裡還是56K的撥接,上網就沒辦法打電話

比起現在ADSL...不便許多

「嘻嘻~等著收信吧~我要寄爆你的信箱~」儒高興的說著

「來吧!我不相信你有多大的能耐!!」黑仔信心滿滿的應答著

此時大部分的免費EMAIL的空間大多只有6MB,輕輕鬆鬆就能寄爆

當時網路流行的也只有這個。現在1024MB比起過去的6MB...寄爆這個名詞

似乎不常見了.....

「我覺得..你人很好ㄟ...」儒帶點羞澀的語氣說著

「喔喔,你這麼覺得啊..我也覺得你很好啊......我很....恩」或許是因為黑仔的膚色過深..竟無法看出臉紅

兩個人並肩走著..手臂互相貼緊著...一一不捨的在校門口分開

黑仔望著儒的身影,心想....我喜歡上她了吧...

回到家,黑仔迫不及待的上線等著儒的EMAIL....

「嗨~有個心理準備吧...我要開始寄囉~哈哈~」第一封EMAIL這樣寫的

這個夜晚,就在往來之間的EMAIL甜蜜中過去

這是個輕快的早晨,黑仔迫不及待的來到學校與儒聊天著昨晚的激烈交戰

「唉唉~妳還早的勒,想寄爆我的信箱...在等等吧!」黑仔搖搖頭的說著

「哼~人家只是放水!因為...」儒不知如何回答

「好啦好啦~.....」黑仔不知道要接啥

一節又一節課晃過去了,到了午休,儒寫了一張紙條傳了過來

「你喜歡我嘛?!跟我交往好不好??」女生的字體天生就這麼漂亮嘛?!黑仔仔細端詳著

心裡還跟不太上事情的驟變,黑仔知道...這個問題不能隨便回答的

他深怕,以後會傷了這個女孩的心,他清楚的了解到自己...心中不明確的喜歡

他委婉的拒絕了....

「抱歉...我..我好像不喜歡妳,我們做朋友就好吧!」黑仔煎熬的寫下這段傷人的字句

信紙到了女孩手上..女孩不發一語,也沒再傳回來過

黑仔聽到傳聞...女孩哭了....但他無能為力,他覺得,這時候的痛,總比交往之後的深刻感情

突然被喊出局的痛輕了許多....他希望不要重重的傷了女孩的心.............


黑仔將自己從回憶拉醒...回到失戀的陣災中...眼神空洞的看著圖書館借來的現代詩

他已經完完全全的變了個樣...開始胡亂的寫些字句..希望找到些什麼,藉此逃離這種痛

忍住那位女孩每字每句刺痛黑仔心底的痛楚...將所有的失望寫盡了這人生的第一首詩...



癡情過程


失戀的震災
靠我最近。災後
活埋了我往昔的輝煌
幾隻憂鬱凜然飛過的話
切割了
那片蒼穹

在心的疆域 任意標註一塊塊痛苦備查
傾斜的標註始終離不開我慾的原始

失戀
正以垂直5度傾斜
偏移2.5萬光年的傾軸
納入輪迴

始始終終
我的虔誠總不夠用來
挽回我癡情的過程

詩總是這樣的結尾
「很是抱歉
臨時忘了帶走她晴時多雲偶陣雨的心
下次,好不?」


註:每一光年下都壓著我每一次衝動後的抱歉與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