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037-2.JPG
(350D+135mm 奶奶家後山)
最近不斷的在熟悉的台南到處晃不斷的緬懷過去,總是希望可以從過去的錯誤過去的遺憾中找出些新的想法。
我仍然不斷的在往前行走, 但似乎在推甄上之後就有些許的停滯,大多數的時間都花在學校的工讀和騎車、跑步、網路,
我了解學校工讀未補足的時數需要慢慢的攤還,這需要時間也是必須做的,從原本應該是繼續準備明年二三月的研究所入學考
所使用的時間區段分割出工讀時數,而每天的跑步騎單車也花了不少時間,跑步前前後後需要費時一個多小時,單車呢?大概也要兩小時。
我儘可能的希望保持閱讀的習慣,沒有閱讀、沒有書本,著實讓我感受到一種思想的墜落。

圖: 奶奶家後山的其中一條小徑,這天和老爸繼續拿著開山刀除著跟人一樣高的雜草,這些草的邊緣可鋒利了,若沒有帶著麻布手套肯定會被
       割的傷痕累累,再者,多數的品種都是牛津草,無法使用蠻力去拔除,只能使用開山刀,一把捉住草根砍除;砍完一部份之後拿著相機
       到山上取景,在手動對焦的過程我發現能夠讓我有更多的思考時間去想怎麼拍、如何拍。

IMG_3051.JPG
(350D+58mm)
書上的文字會讓我保持思考的動力,這些年來我越來越少看小說、勵志類的書籍,轉向閱讀時事、科技新知、歷史人文的雜誌、文章,
小說固然可以使我們的文筆進步,但對於現在的我而言,並不釋首選;勵志類的書籍對我來說目前沒有必要,我一直都保持很正向的思考和
非常樂觀的人生態度,目前也沒有遇到什麼挫折,就算遇到,也能很快的走出。
時事、科技新知、歷史人文的文章,往往讓人有很大的衝擊與收穫,不管是商業週刊還是數位時代都好,
每一篇文章幾乎都是精華,儘管最近的商業週刊慢慢的不合我的胃口。
而人文歷史我最愛的就是國家地理雜誌,這本雜誌實在是好看到無話說!

圖:不論是58還是135,老鏡的散景和那獨特的味道總是讓人著迷,將20D出售後留下Sigma 10-20mm 和兩隻m42定焦鏡,
      我大概懂我需要的是什麼類型的焦段了;最近的拍攝用不太到超廣角,我想再等天氣好些吧!

IMG_3038.JPG
(350D+135mm 有裁切)
今年山頂長滿了雜草,我們家後山有分三層,這天剛除完第二層的雜草還沒時間處理第三層,
上面的兩株梅花今年也還沒開花啊!!看來還要等一些時間!

IMG_3046.JPG
(350D+135mm)
確實,一點都沒有開花的跡象......還佈滿了蜘蛛網呢!

IMG_3039.JPG
(350D+135mm)
出售20D的原因不外乎是他的對焦系統差強人意,原先以為他會比350D來的優異,結果裝上老鏡之後情況卻相反,
350D的表現依舊出色,20D倒是讓人跌破眼鏡,時常跑焦,於是只好賣掉囉!

IMG050.jpg  
(手機 LG-P500) 
 影劇三村裡的黑輪米血車,從國小吃到大,老闆沒變,東西一樣好吃,價格不過從5元漲到7元,其實還算是合理範圍!
個人最愛吃烤魚板、烤甜不辣、烤黑輪在搭配水煮米血,這間黑輪米血經典的東西太多了!
每次來這裡花個50元就可以大大的享受到吃到撐的感覺!搭配傳統古早味的紅茶更是一絕啊!
這應該算是祕密的小攤位~ 

IMG045.jpg
(手機 LG-P500)
影劇三村早市的眷村涼麵,超道地!手工的麵條加上現調的醬料超好吃!
重點是很便宜啦~
這也是小時候老爸常常買回家給我們吃,從小吃到大的!

IMG051.jpg
(手機 LG-P500)
東寧公園裡頭的溜冰場,現在學溜冰的人好像變少了,
以前老媽有花錢讓我們學競速直排輪,可惜我年幼多病,小時候總是老妹溜在我前頭......
我很懷念小時候學習各種才藝的日子,那些未必對未來有用,但卻是一種經驗和潛能開發的方式,
從那些表面上看起來無意義的才藝學習,背後其實都是開發自我的一種途徑。
當然,小時候的小朋友不可能懂這些的~

這次姑姑有從高雄回奶奶家,帶著他兩個小孩,其中一個目前就讀國小,
回家割草的時候看到他坐在庭院裡很不情願的在寫心算功課,這實在是讓我想起小時候沒有寫心算作業被老師罵的情景啊~
我能理解那種不想寫作業的心情,
但現在回想起來,
學心算雖然對人生沒有太大實質的幫助,
但卻也是一種奇妙的童時經歷之一啊!

漸漸的,我不再否定過去父母選擇的才藝課程。 


 

arrow
arrow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