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741
今天這場藝文活動,選擇了58mm F2.0下去玩,只能說,就算有合焦晶片的存在,對於拍攝的幫助可說是,
時有時無,有時候轉了半天就是沒辦法合焦,只好摸摸鼻子去拍別的東西,唉,拍的真的有點痛苦加疲倦。
有時候也許很多現實層面的問題需要去克服,但多數的成果都是讓人滿意開心的;就算過程十分的艱辛且未知。
最近麗如姐說要為通識中心添購單眼,前個禮拜我推薦550D和一台NEX,沒想到最近NIKON的D3100實在是
太殺了有點想要推薦這台,但是後來想想操作的手感還是推薦550D好了,畢竟CANON的直覺操作就算是新手
使用也不會有太大的問題,NIKON就不一樣了,沒有一些了解的人上手真的有點難度。
回顧過去的藝文活動拍攝,在過去兼任一學年的藝文活動攝影,了解到很多需要去努力克服的技術層面。
但就麗如姐所說的,不熟悉機器的情況下,要在那種昏暗的環境和不斷移動的人物去拍攝,那真的是有那麼的
難度存在。 其實,上學期拍攝藝文活動的時候說真的也拍的很普通,沒啥特色。
這學期買了350D,所以擁有更多的時間去接觸他了解他,將自己所擁有的器物去發揮它的最大價值。

IMG_5664
反觀回來這學期所拍攝的活動,大略是有進步了,大概是完全了解了器材的使用方式,更能暢己所欲的去發揮自己
的拍攝模式吧!因為這學期是用自己的機子,拍完之後連同記憶卡直接帶回家,也可以自己去將raw檔修一修再上傳
到megaupload之後回通識中心下載XD 這個模式挺方便的。

藝文活動的工作人員主要分成一大部分,一小部份,
大部分是由「通識中心藝文活動志工隊」負責,一小部份是由「麗如姐旗下工讀生」去負責,
我呢?則是屬於旗下工讀生啦XDDDDDD
而志工隊最近面臨大換血的過渡時期,許多新志工進來的時候都還不是很熟悉工作的流程,
很多工作不熟,但是都可以再經過指導過很快的上手,目前最頭痛的一塊大概就是「拍攝活動」現場了吧!
拍照很簡單,但是在活動現場的環境和光源實在是很難去駕馭,
除非說是對攝影有興趣的人,才會想辦法去了解光圈快門跟ISO值的互相關係,漸漸的才有辦法慢慢的去學如何駕馭這種場景,
若是說,沒有興趣,只是單純的去拍照,那麼水準就很難提高了。
也只能希望說,來個一兩個對攝影有些許興趣的學弟妹,可以接受我講一些很文言的攝影知識,
讓每一場的藝文活動,不用到處奔波拍照,X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