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優點自己容易講的出來 而且是確切的

但缺點就沒那麼容易了...

自己說自己的缺點 很容易 找尋藉口來掩飾


我常常在想 我的缺點是什麼 常常問朋友 我的缺點

朋友說 優柔寡斷 導師說 熱心服務 略欠積極

..但是 缺點的定義到底是什麼呢

一個人的行為 一個人的思想 還是......


多年的交友經驗 練就我一身看人功夫

到新班級不久 馬上就能吃的開 從每個人的一舉一動

看出 這個人 哪裡不能碰 這個人 什麼東西很吸引他

缺點在我眼中 常常是一覽無疑的.....雖然我也不想這樣做

有的人 談話中透露出 自己死活最重要 我聲明在先 至於你們的死活

不關我的事 有的人 永遠只會用一句話來恐嚇大家 並且使用令人

厭惡的語氣 有的人 很大方 很好攀談 有的人 成績很好 問他問題

絲毫不會輕視任何一道題目 用心的教導

這些都是優點缺點 優點 我們看的很清楚 缺點 同樣的....

他們永遠看不見自己的缺點 而我們也不一定會去說

我們只會在背後放冷箭 他們總會問 我是哪裡惹到你了 為什麼要這樣

大家或許會說出你的缺點 但是你卻不可能接受

你總會說 你有你的立場 我們都不了解........

我們會害你被誰怎樣怎樣

要是我不這麼做 你們會聽嘛?! 若你曾經做過了 再來說這些話也不遲

但你總是預先設定立場 我們就是會這樣

這不是一天兩天造成的....一直以來 你的主觀 讓你無法聽進旁人的建言

你也因此從未交過一個知心好友 永遠畫地自限

我們只是你的絆腳石 你成功的障礙

我們是群體 並非個體 我們都有勇氣認錯 有義氣去背黑鍋

犧牲 在你身上我們看不見 但是你有一個優點 就是奉獻

你所有的付出 我們都有看見 只是 你的缺點完完全全的掩蓋了

你的優點

不管是學校 或是出社會 缺點總是第一個被拿出來當話題說的

一傳十十傳百 你會使你坎坷.....


就算我在怎麼的和善 在怎麼的好相處 免不了背後還是會

說幾句別人的閒話的.....但通常要被我拿出來說

很難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我的包容力很強 能被我

放冷箭的....真的是很不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