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愛情,我一直懵懵懂懂,就在今年第一場梅雨之前,我不知不覺的

,將好感的果實埋進心裡。這個雨季,喚醒了那深處的種子。

今年初的英文話劇比賽,大家都全力以赴的準備,扮演王子的我,更能體

會其辛勞。事後的結果雖不盡理想,但我們還是決定舉辦慶功宴。那天,

是一個寒冷的夜晚,突然一陣刺骨的冷風,混著飄飄細雨打向我們,大家

都縮緊身子,快跑進暖和的餐廳。此時,我眼角後方的妳,孤獨一人緩緩

向前,我不知哪來的溫柔,竟停下腳步,兩手插在口袋裡等妳,妳一看見

我,就笑著撲了上來,輕輕勾起手。我只知道,在那一剎那,我倆的手是

冷的,心在那一瞬間卻是溫熱的。之後,我們開始了互通簡訊的生活,妳

總會等待打字慢的我回覆;每當我把好不容易打完的簡訊發送後,妳都是

以最快速度回傳滿滿的字。也因妳家住得遠,我每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

morning call;當大家一起玩報數球時,我捨不得砸妳,只好自行出局。

還有,妳送我項鍊,我送妳胸針;妳替我戴上,我替妳別上。當籃球比賽

我輸了,我會收到妳的打氣信;當排球比賽妳贏了,妳就在眾人面前擁抱我。

直到有一天,因為雨勢太大,校方公布提早放學,在那條道路上,我看見妳和

一個校外人士走在一起。你們依偎著,並且共撐一把傘。我只能笑著,高興

有個不像我這般優柔寡斷的人來照顧妳。現在想起來,當時妳給了我好多暗示

,我卻一再錯過。我只笑著,佇立在滂沱大雨中,慢慢被淋濕,心也漸漸被大雨

覆蓋。

雨季結束,妳沒了我的morning call,竟再也沒遲到,都是直接曠課。

我出國前,要妳好好考丙檢,結果妳沒去。雨季後的我,也不知該如何勸妳。

從前的我,不是這麼懦弱的;誰可以告訴我,我心中的這場雪,何時會終了?


2006.9.9聯合報副刊E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