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 

你一如往常丟來一張紙條,我打開映入眼簾的還是「我喜歡妳」四個字, 並且多了「跟我交往,

好嗎?我是真心的」...

始: 

忘了什麼時候開始,見到妳的時候不在覺得尷尬;也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失眠時不會

想起妳。

妳跟我交往

我開心飛上天

第一次見到妳,是在英文補習班,對妳的初次印象是朋友的同學。直到後來,我發現我

們的第一個巧合,除了英文,連數學也補習。

我們會熟稔起來,是因為妳和我的朋友,一起坐到我位子的前方。

五還記得,你總愛開我玩笑,會丟紙條給我。咱們天南地北的聊;妳也會在老師點到妳

的名子時,要我偷偷給你提示;被老師罵時,則對我瞥眼;小考時,會一把搶走我的考

卷,然後笑著說:「借我參考依下嘛。」呵,就因為這樣活潑的妳,讓我漸漸喜歡上補習。

忘了是什麼時候,妳傳來的紙條上開始寫著「我喜歡你」,但我始終不相信;我也時常寫

很多今天學校的趣事,你回給我的,還是「我喜歡你」那四個字。大概是那時候吧,我的

心開始起了漣漪,我開始期待那四個字。開始覺得妳很可愛、開始注意妳、開始偷偷想妳...........

在我終於確認,我喜歡上你的那天,補習時,你一如往常丟來一張紙條,我打開,映入眼

簾的還是「我喜歡妳」大大四個字,並且多了「跟我交往,好嗎?我是真心的」。那時我

開心的要飛上天了於是在上面寫著大大的「好」。

冷風中你抱我

笨笨中我幸福

之後,我們仍然一如往常的上補習班,我們也開始騎起腳踏車,你總是先送我回去,再自

己騎半個小時的路回家。而在學校時,你總是把你的外套借給我,讓我午休抱著它入睡,

我總睡得很甜蜜,愛上你外套屬於你的味道。那年聖誕節,你帶我蹺課去海邊,冬夜的海

邊很冷,我們不停的發抖,但你用你那雙大大的手,輕輕環抱著我,還不停的拿你的外套

遮我,不讓我吹到太多冷風。我們那時說了未來的夢,以及很多心裡話。我覺得自己好幸

福,竟然遇見了你,這樣溫柔的你。你還帶我玩線上遊戲,帶我這個新手一路玩下去。雖

然我常常弄不懂遊戲,你卻微笑的說,笨笨的我好可愛。

有一次,我們熬夜玩到很晚,在我已經很累時,你停止練功陪我聊天。你說,你希望我們

就這樣在一起,一直到永遠,讓所有人羨慕死,以後我們還要去很多地方玩。聽到那些話

,一種強烈的幸福開始蔓延,我的眼框模糊了,覺得我們的心沒有距離,好近。

放寒假時,我以為我們可以每天見面,可是我錯了,我的家教平常就很嚴,打電話不行,

出去也很難,連我們唯一能聯繫的電腦,都很不巧的壞了,但我還是天真的認為沒關係,

我們的感情不會因此但掉。

寒假後我傷心

你竟拒絕說話


沒想到,過了一個寒假,當我看見你,發現你的眼神變了,多了一種我曾未見過了冷漠,

但我還是興奮的去找你,向你解釋為什麼沒跟你聯絡。你回應我的,是淡淡的點頭,然後

轉身跟朋友離去,留下不知所措的我。

此後,我們再也沒說過任何話,向來不肯對任何人低頭的我,即使不知道位何你會變得冷淡

,卻也不想先開口。在補習班,你開始和其他女生玩,無視在一旁的我。我開始討厭補習,

想問你話,卻又說不出口,總是回家後,哭的不成人形。白天,看見你,我老是裝成沒事人

,也沒對朋友說什麼,只是吞下自己的淚與不解。之後我們形同陌路,變成最熟悉的陌生人

,即使我知道你家電話、你家地址、你的生日、見過你家人、知道你喜歡什麼、討厭什麼,

卻比不上可以跟你說上話的人來得熟悉你。我雖然早以學著不在悲傷,但看見你,還是不自

覺的揪緊了心。

今年我們高中畢業,我看著手中的相機,沒有勇氣拿來拍照。到了大學指考打那天,我又看

見了你,我們的眼睛只是交會了一下,及各自回頭。我想,這可能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了?

以後我們會有各自地天空。

緣份雖在那年冬天結束,可是曾經擁有的,我永遠會記得。因為那年冬天,不僅寒冷,還有

你手心的溫度。




採自 2006.9.9 星期六 聯合報副刊E6版.

.....好累.....字好多........雖然結局是悲的..不過還是很像我心中所想的

結局是人走的...每個人都不一樣..對吧?!我和妳的認識..當初超乎我意料

我以為會換來冷言冷語..甚至妳會撇下一句..別煩我...

不過 .....妳並沒有 對我而言 當下是感到............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