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高中生 名叫李立中

正值當暑假 目前遊手好閒不務正業

身兼二中大盤商

從小有夢想 夢想我有片

澄澈湛藍且天空 還有著

微波小浪藍海洋 配著

細沙碎貝白沙灘

身旁伴著一位大波長髮高挑妹


經過幾個光景的人生

竟發現夢想遙不可及

群天數學國文加英文

必修選修加重修

考試補習加上學

沒有大波妹 沒有白沙灘

沒有藍海洋 沒有藍天空

只有恐龍妹 只有柏油路

只有大水溝 只有灰天空

我的夢想是 我有片.......

幹..去算數學啦 曰:「Y-Yo=m(X-Xo)」


望著禁錮夢想的籠子

是那高達90.93啪的升學率

這個社會少了名落孫山的人了

縱使分數有多低 還是有間學校可唸

但人人也知道 當大家學歷一同

同時也一同抵銷 只見教改讓大家更輕鬆有學校唸

反觀未來畢業後的競爭力愈強 畢竟這是階級社會

過去以文憑拼高下 至今 須以血肉之軀拼輸贏

據說這叫競爭力



現今 競爭力與文憑無關 已是社會現實

升學主義已是強弩之末 這波考大學熱潮

可維持多久 中國五千年流傳的

士人崇拜 將成夕陽



今年的榜單仍以台大法律台大醫學

為首 但陳X扁律師 趙X銘醫師在台灣

政治效應的發酵現實歷歷在目 外來來會有多少個個案

真令深為台灣人的我

深感憂心 台灣同時也處強弩之末了吧


以上言論部分取於 破報 422 CURRENTS POT VIEW


我要的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