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的前夕,放學後留在教室裡看著壹周刊,與新朋友們

聊著一些瑣瑣碎碎無關緊要的事情,不知覺中,時間流過

五點,走向成大操場,一如往常,每週五為"認真跑"天,

全副武裝,成大超馬的大老已經坐在石階上,看到我的來

到,馬上上前詢問我,有沒有興趣參加一個月一次的5000M

測驗小比賽,心想只是5000M應該沒什麼,畢竟平常都有跑

過6000M,不加思索的答應了,此時剛好遇到國中好友也來

跑步,在他的伴隨下稍微的跑了一兩圈熱身,不久,看台底

下已經擺出報名處了,原以為不會有很多人,過了幾分鐘,

以前沒有看過的人都出現了,個個看起來都是箇中好手,每

個人都是什麼什麼代表隊的,相較之下,我穿著一件吊咖,

就來參加了,登記時,有一欄為預計跑完時間,我填了19分

上面幾位參賽者的時間有17分的,大部分都是20分上下左右

;登記完距離第一場開始還有半小時左右,報名的人越來越

多,心中不免忐忑不安,畢竟自己是第一次參加!也沒有受過

什麼專業訓練的...就這樣和國中好友打屁到檢錄,號碼4號,

廣播完後集合在起跑點,想放輕鬆不緊張是不可能的!槍聲響

起,大家以飛快的速度衝出去,畢竟只是5000M,大部分的人

都是有點小練過的,除了幾個成大田徑與大老!!原以為自己

會在中間集團中,沒想到一下子就衝到第二名,保持了近8圈,

期間一直想把跟第一名的距離拉近,沒想到對方也不是省油的

燈!距離一度縮短至5M,沒想到自己的體力漸漸下滑,終於在

第十圈時,距離被拉開到20M左右,然而還是保持在第二名,比

賽漸漸來到末段,只聽到後面的喘息聲越來越大,大老和另一位

老伯超越了我,就在距離終點100M左右,心想,之前校慶不管是

國中還是高中,每次都差點輸在終點,就因為最後沒有衝刺,因

而下定決心,每次練跑最後一圈都要全開!!跟大老與老伯保持

5M的差距,最後的10M,我閉起眼睛,全力衝刺,獲得第二名,

跟老伯與大老的差距只有0.1秒之差...令人捏把冷汗.....!

雖然這不是正式的比賽,然而足矣!!讓我看清自己的實力到哪!!

增添不少今天校慶破紀錄的信心!!這場測驗報名的人將近60人,

分兩組,分組第二,全部第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