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新班級的第一個星期五,大夥放學後留在班上讀書
,班長看著水果日報、壹周刊,WEEKEND跟社長一堆社
會組的同學在外面吵鬧,我看著武大郎買的少年快報,
還有零零星星的同學坐落於靠操場的位置上唸書,新班
級的景象,如此的平凡再不過,原本說是大夥要留下來
念書,沒想到因為我和賦哥探聽班上各同學的情況,讓
大夥都放下書本,參入討論團,哄哄鬧鬧,不知為何,
到最後的討論主題竟然跑到有關於學測大考讀書方針的
計畫去,在一陣很有建設性的討論後,大夥設定出基本
目標,不知覺中,已來到五點多左右,討論團終於散了
,去打球的同學陸續回到班上,在跟大夥掰掰後,我穿
著很少見人的田徑熱褲,走出校門,向成大操場邁向,
一路上吸引不少路人的眼光,這褲子真他媽的有夠顯眼
的,畢竟穿起來比四角褲還小,理所當然很吸引人的目
光!來到成大操場,此時五點半多一點,太陽還大的很
,看看溫度計,34度,真他媽的要人命!!在人煙稀少
的操場上,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一位長跑達人中年
男子,赤裸著上半身以熟悉的步伐跑著,我常常是跟在
他的後面,撐個十圈就要偷笑了,他是那種能以兩百公
尺四十五秒左右的速度跑完四百公尺操場三、四十圈的
恐怖鐵人!!看到他隻影在操場奮鬥著,我不甘示弱的
迅速退去上衣,管不了這刺人的陽光,跟他保持著兩百
公尺的差距跟上,今天的目標是六千,一圈圈的終於拉
近了跟他的距離,直至超越他,沒想到,在超越他過個
五、六圈後,後面的腳步聲越來越大,直到與我平行,
再超越,心想,還是沒辦法,完全的跟上他的速度,被
他拉開了約十公尺,保持著三圈,他終於停了下來,然
而我距離我的目標還有三圈,努力硬撐,此時時間來到
六點初,有一團正妹團來運動了,我正想藉機加速然而
卻心有餘而力不足,真是令人垂頭喪氣啊!再下一圈,
擦身過他,他喊了一聲加油,令我精神霎時如醍醐灌頂
,這一聲加油,代表的是認同,代表的是在他的眼裡,
我是足以跟他匹敵的!!這種心情,很難體會的!最後
兩圈,我卯足全力,再度創下新紀錄!!六千公尺─
23'42",之後回到石階小憩,六點半多一點,看見國中
體育老師也在跑步,索性上前跟了他兩圈,跟他聊一些
往事,精疲力竭的結束了今天的下午!繼續突破當下的
極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em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